知情人:深圳鹽田看守所已清空 或將關押港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1日訊】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再次引發港人抗爭,當局則持續以武力鎮壓。日前,中共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把香港緊張局勢根源歸咎於「政治原因」,疑似為鎮壓鋪路。大紀元獲得可靠消息指,深圳市鹽田看守所已經清空,準備關押在香港抓捕的抗爭者。

香港抗爭者或將押往深圳

6月11日上午,大紀元記者致電深圳市鹽田拘留所,據工作人員透露,深圳市鹽田拘留所已沒有收人了,都轉到羅湖拘留所那邊去了。

「我們拘留所這邊現在沒收人⋯⋯疫情期間都一直沒收了。」拘留所工作人員表示,過年期間就沒有再收人了,去年年底都將關押的人轉到羅湖了。

該工作人員還表示,深圳市鹽田看守所也沒有人,「也搞到羅湖看守所了」。

當被問及清空後的鹽田拘留所、看守所是否準備關押在香港被抓的抗議者時,該工作人員連連說「不知道,不知道」。

大紀元記者還致電深圳羅湖看守所所長,可是該所長未接電話;致電深圳市第一看守所時,該所工作人員不願意證實是否有原鹽田在押人員轉移到該所。

稍早前,香港警方在5月26日對外宣稱,深港邊境的新屋嶺扣留中心不再處理「反送中」被捕者,引起輿論關注。

據中共內部人士向香港大紀元透露,新屋嶺不重開是因為在香港被捕的抗爭者,將會由越境執法的中共國保人員直接押去深圳進行公檢法三合一高速處理。

在去年反送中抗爭運動期間,英國《太陽報》曾爆料,有大批被捕的香港抗爭者被警方押上火車,懷疑被帶往大陸深圳等地。

報導稱,一段據信拍攝於2019年11月18日的影片顯示,一群年輕抗爭者被港警押上港鐵列車。影片中清楚可見,這批人的雙手都遭到反綁,顯示被戴上手銬,引發外界擔憂。

另據英國駐港使館前僱員鄭文傑向大紀元披露,他去年8月被中共當局以所謂「嫖娼」罪名拘留在深圳,曾親眼目睹有香港抗爭者被關押在深圳。

鄭文傑在英國接受大紀元專訪時披露,他的案件是由中共國保人員負責,部分人員曾是專職打壓法輪功的610辦公室成員。他在拘留期間被蒙面帶到深圳羅湖一個「聯合辦案中心」,看到估計有十幾個甚至更多的香港抗爭者被關押在該處。

近日,香港警方大規模抓捕抗爭者。(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張曉明為鎮壓鋪路

香港反送中風波未平,中共又在兩會期間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激起港人新一波抗爭浪潮。港人表示現在已沒有退路,國安法若實施,香港人將從此失去自由。

連日來,香港的抗議活動接連不斷,港警也再次向民眾發射催淚彈,並進行大規模抓捕,成百上千的民眾被捕。香港局勢愈發緊張。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6月9日表示,香港警方正在建立一個專門部門,由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直接指揮,用以執行即將到來的港版國安法。

但據中共黨媒報導顯示,港版國安法並未被列入第13屆(中共)全國人大會議議事日程。資深大律師、公民黨主席梁家傑9日在一檔電台節目中分析,迄今為止,港版國安法依然是黑箱作業,中共不會廣泛諮詢香港市民,也不會走立法會審議本地法例的正常程序。

在此前一天,6月8日,中共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在香港《基本法》頒布三十週年網上研討會上宣稱,「香港的主要問題不是經濟問題,也不是困擾基層民眾的住房、就業等民生問題,或者利益階層固化、年輕人向上流動困難等社會問題,而是政治問題。」

之前,中共和港府一直聲稱,香港爆發反送中抗爭運動是因為民生問題,試圖掩蓋港人對中共插手香港事務的抵制。此次,代表北京當局的張曉明突然改口,將香港抗爭運動稱為「政治問題」,引發輿論關注,質疑他的講話可能是為中共鎮壓鋪路。

旅美政論家、《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對英國BBC表示,中共官方在言辭上從「經濟問題」轉為「政治問題」,意味着「北京將進一步強化對香港的控制和打壓」。

胡平說,北京現在意識到,香港固然有其經濟問題,但單靠解決經濟問題不能夠消除人們在政治上的抗爭。

張曉明還聲稱,「反對派和外部勢力」企圖把香港變成「獨立或半獨立的政治實體」,並表示對付所謂「港獨力量」要「露頭就打,窮追不舍」。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形容張曉明的講話「殺氣騰騰」,令他聯想到1989年六四大屠殺前,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的4.26社論和李鵬的5.20講話,目的是為大規模鎮壓鋪路。

楊岳橋指出,中共一味將過去幾年香港的抗爭錯誤定性為分裂國家、有境外勢力介入,完全沒有反思香港弄至如此田地的真正原因——中共和港府施政錯誤問題。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