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參與美國暴亂 中國學生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6日訊】參與美國暴亂打砸搶,中國留學生被捕,坦承受中共大使館指使;大陸足球明星郝海東6月4日宣讀建立「新中國聯邦」聲明,誓言消滅中共獨裁統治,引爆網絡;六四維園燭光悼念,港警放鬆控制,突顯北京立場軟化;華為設備可改計票數據,韓國4月國會大選結果受質疑。

中共封殺郝海東 官媒「譴責」不敢提姓名

6月4日,是中共最想迴避的日子之一。今年的這一天,中國足球名將郝海東,向中共投出了一枚重磅炸彈,在海內外引起極大震動。

當天,這位曾任中國足球隊隊長的明星,通過網絡宣讀了一份聲明,公開表示要推倒中共政權。消息在網上掀起大波瀾。

在宣言中,郝海東歷數中共作惡的歷史,以及給中國人帶來的災難,宣布加入由郭文貴剛剛成立的「喜馬拉雅監督機構」,目標是建立「新中國聯邦」,要消滅中共獨裁統治。他也表示,新中國聯邦將以普世價值為基礎,以民主自由人權和平等為基礎。宣言還說,支持香港市民的抗爭,在民主的新聯邦中,香港應有自由和自主的地位。

1992年,22歲的郝海東加入中國國家足球隊,後來成為中國國足的場上隊長。曾被選為亞洲最佳前鋒。到2006年退出時,郝海東共代表中國國家隊足球隊出賽115場,共打入41球,其中103場為國際級比賽,打入37個進球。是九十年代中國足球最著名的明星。2005年,郝海東轉會到英國謝斐爾聯俱樂部,後移居海外。

郝海東6月4日的宣言,被形容在大陸引起核彈級的爆炸,炸得國內網絡、媒體忙得不可開交。在不受屏蔽的新浪微博搜索網站「自由微博」上,「郝海東」排名6月4日當天實時熱搜索的第一名。

郝海東發布宣言時,他的妻子葉釗穎始終在身旁。葉釗穎是著名羽毛球選手,多次獲得世界冠軍。

郝海東的微博粉絲有近770萬。當天,郝海東和妻子葉釗穎的微博帳號,已被銷號。在新浪微博搜索「郝海東」反饋的結果,相關評論功能均被關閉。與「郝海東」及家人相關的國內媒體報導,正大量被刪除。

大陸「體育周報」發布聲明,嚴厲譴責郝海東的「錯誤言論」,並宣布停止對郝海東的一切報導。但報導連郝海東的名字都不敢提,簡單以「H」代之。

有推特(Twitter)網友表示,「這是中國體育界名人打響的反對中共邪惡政權的第一槍,勢必在中國引起了巨大的轟動和反響。」

有推特網友感嘆道,「他們能站出來反對中共不是因為利益,更不是因為迫害,完全出於正義與良知,尤為感動。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中國人的希望!」

還有日本網友留言說:「這是豁出去的勇敢行動,我們支持你!『結束中共獨裁統治』是大家的願望!大家加油!」

甚至有推特網友表示,「我們都是郝海東!」

澳大利亞與印度建立戰略夥伴關係

中印邊境緊張之際,6月4日,澳大利亞和印度達成一系列協議,包括加強國防和海上合作等協議,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受疫情影響,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和印度總理莫迪通過視頻會議簽署了這些協議。兩國簽署的多項協議中包括「雙邊後勤支援協議」,協議允許兩國使用對方的軍事基地、加強兩國的防務關係。

這項協議被廣泛視為印太地區民主國家更廣泛戰略的一部分,以對抗共產黨領導的中國在軍事和經濟上的影響力。過去幾年,美國全力推動印太戰略,對抗中共在亞洲和印度洋地區的影響力,其中澳大利亞和印度,都在這一戰略中扮演重要角色。

中歐峰會推遲 今年恐無望

中國外交困境不僅在印太地區,在歐洲,中歐關係也出現了動搖。

德新社報導說,因新冠病毒大流行,原定於9月中旬在德國萊比錫舉行的中歐峰會被推延。德國總理默克爾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歐洲理事會主席查爾斯米歇爾通電話後,德國政府發言人於6月3日公布了這一消息。

據「法廣」報導,會議主要目的是討論和調整歐盟與其貿易夥伴中國之間的關係。但「香港國安法」引發歐盟與中國的關係緊張,德國外交部長馬斯上5月29日明確表示,正因這個原因,德國政府並未考慮取消中歐峰會,「有很多事情要和中國討論」。

會議新日期尚未確定,今年會否舉行,目前還是個未知數。

中國人參與打砸搶 網友爆料有被捕者稱受大使館指使

另外一件可能導致世界格局發生大轉變的事情,是美國證實逮捕多名參與暴亂的中國留學生。這種「外國勢力」的直接干預,將進一步把美中關係拖入更大的對抗。

非裔男子弗洛伊德死亡引發的美國大規模暴亂活動,大量共產主義色彩的極左翼組織安提法(Antifa)成員參與其中。

一位名叫「魏歌」的網友發推文披露,美國洛杉磯警方在聖塔莫妮卡的暴亂中,逮捕3名中國留學生,他們坦誠是收到當地中共大使館官員指示,上街參加暴亂,藉機煽動民眾憤怒並打劫商家「以發揮愛國主義,為黨為國家做出新的貢獻」。

6月3日,推特帳號@fduyuyture65發帖稱,洛杉磯上週日參加暴動而被捕的一群亞裔的年輕人,已被證實是中國留學生。他們的口供各有不同,有的一口咬定是因太愛黑人了才來示威;有的坦承是中領館讓他(她)們來的。帖文說,因為中領事館官員下指令的信息已經被傳開了,繼續撒謊毫無意義,只會加重控罪。

美國華人網友6月1日就貼出一段影片顯示,5月31日在白宮附近的暴力抗議現場,現場催淚彈橫飛,場面火爆,有數名身穿黑衣黑褲的男子忙著拾起地上的催淚彈,往柵欄的另一方丟擲。

在此同時,一名同樣衣服的男子衝過來用標準中國話向他們大喊「走,快走,走走走走走」,表明現場還有其他中國人同夥在場。

中國《央視》的抖音帳號播放的一段影片中,標明是「央視記者現場直擊,白宮附近示威升級」,證實當時的確有中國人在場。

有華人發出社媒帖文截圖,有人在群組中責罵:「昨晚誰在現場喊中文的?不是說好了要躲在後面低調點,幹完就跑」,還說「張武官也去現場。一個個一點組織紀律性都不講。」不過,目前這個社交平台對話的真實性還無法確認。

此外,示威活動中,許多示威者打砸搶商店。在華盛頓州西雅圖市的中國留學生「袁宏睿」,在推特上秀出自己從名牌精品店搶來的GUCCI包包,還囂張地說「我愛共產黨,更熱愛我的祖國母親,美國人還欠我們中國很多帳沒還,幾個包包而已,美國人至於這麼小氣嗎?」袁宏睿還寫道:「等明天再去搶一波,我先吃個飯,臉皮這東西真的不重要,要是中共願意資助我,我就可以煽動示威者,把美國變成第二個香港,想想都刺激。」

推文因被網友罵翻,最後刪除了帳號。

另一個署名「一個脫離了高級趣味的人」的中國留學生,在微博上炫耀說,「一場暴亂,讓不富裕的家庭多了兩個LV」。

美國退役空軍準將、中國問題首席戰略家斯伯丁(Robert Spalding)將軍曾表示,有證據顯示,這次暴亂的背後來自境外勢力,具有中共因素。他在推文中寫道,「他們(的暴亂活動)得到中共、俄國人和其他(反動)人士的支持,這與我們這個國家無關,這與那些想看到美國被摧毀的國家有關。」

美國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6月4日宣布,針對近期由抗議活動引發的暴力事件,司法部的調查證據顯示,各「極端主義」組織利用動亂來達到其目的,而且「外來因素」也參與其中。

美國祭出禁飛令 中共連夜宣布開放美航班

由於疫情,北京全力限制美國航空公司飛中國航班,每週只有一班飛機。美國的達美、聯航兩家航空曾向中國民航總局申請恢復飛往中國的航班,但中國民航沒給予回應;之後美國交通部5月14日再向中國民航總局提出交涉,同樣未得到回應。而4家中國的航空公司,則仍在維持美中之間的定期客運航班。

6月3日,美國運輸部宣布,自6月16日開始,暫停所有中國航空公司飛往美國的定期客運航班。消息一出,6月4日,中共民航局立即宣布,立即調整國際客運航班安排,允許美國航空公司飛中國大陸。

對於中方的軟化,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說:「(中共)它知道講力量,它看到美國真的要來這個制裁它了,所以當然它就只好馬上服軟。」

六四集會港府突轉向 突顯北京慌亂無策

就在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的敏感時刻,香港六四紀念活動劇情突然反轉,多場未經警署批准的聚會,在香港警方「安靜的陪伴下」如期舉行。

此前,警方以限聚令為由,對今年維園的六四燭光集會發出反對通知書。

當天,大批香港市民無懼警方的禁令,湧向維園和各區紀念集會地點。從6月4日中午開始,大批人群陸續朝維園行進。下午6時半,支聯會多位常委身著印有「真相」二字的黑衣,在維園噴水池一同燃起蠟燭,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與在場市民一起高喊平反六四與反修例口號,隨後他們推開鐵馬,進入維園足球場。

從現場來看,人們估計,近萬人來到了維園足球場。他們表示,「人心不死,燭光不滅」,這再次令世界感動。

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表示,香港人的堅持感動了全世界,也鼓舞了國際力量,「香港人的堅持非常重要,如果香港人都不堅持了,國際社會可能就更懈怠了,所以堅守香港是前提。」

「美國的態度,徹底改變了北京的決心。只要美國堅決地站在港人一邊,中共想輕舉妄動時,就多了幾分顧及。」

今年的六四燭光集會「平靜」的結束,與日前「527大三罷」時抓捕360人的暴力衝突相比,顯得相當平靜。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特首林鄭率領的香港官員,6月3日剛剛到北京聽訓。有消息人士透露,林鄭返港後召集官員傳達中央精神時,表情落寞,被形容為「相當絕望」。外界猜測,她在北京遇到了出人意料的情況。

石藏山表示,「很明顯,面對美國極其強硬的態度,北京始料未及,而且非常驚慌,目前仍不知如何反應。香港問題讓北京跌入了爛泥潭,北京很可能示軟,國安法立法問題,可能會有變化。」

華為計票機疑參與韓國大選作弊

今年4月中旬,韓國舉行第21屆國會大選,現任總統文在寅所屬的共同民主黨獲得了壓倒性勝利。

然而近日有美國媒體引述東亞研究中心指,韓國大選採用華為製造投票機,可以被人為操控篡改數據,而且這種操作可在中國境內完成。

據《新聞週刊》(Newsweek)日本版6月1日報導,針對韓國今年4月中旬的國會大選採用華為製造的LG Yuplus 5G作為官方的投票和計票設備,東亞研究中心提出了質疑,指出華為生產的計票機可以被人為篡改,用於通訊投票和提早投票的「QR code」也有問題,暗示這次大選有可能遭中共暗中操縱。

中美之間全面對抗,其中涉及網絡、情報信息的AI之戰,成為影響決戰結局的一個重要因素,華為是中共打造的滲透,擊垮歐美自由社會的最強武器。華為已在滲透自由世界,美國對華為的圍堵將備受關注。

(轉自香港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