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取消對中國航空公司禁令 但限每週兩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6日訊】在北京表示外國航空公司可以飛往中國之後,川普政府週五(6月5日)取消了對中國航空公司飛往美國的禁令。

然而,新命令限制中國航班的數量,每週只能有兩班飛機飛往美國。這是中國官方規定的中國航空公司飛美國航班數量的一半。

新措施的推出正值美中關係緊張升級之際。美交通部說,新措施對於恢復兩國航空公司的競爭性平衡和平等機會是必要的。

達美航空和美聯航熱切希望恢復對華航班。在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爆發壓低了需求之後,它們暫停了對華航班。但是這兩家公司本週一沒有收到中共政府復飛的批文。

作為報復,川普政府週三說,從六月中旬開始,它將禁止中國航空公司飛往美國。幾個小時之後,中共官員說,他們將允許外國航空公司每週飛往中國一次。

美國交通部說,它仍然認為,中共政府「損害了美國航空公司的運營權利」。但是它將允許中國航空公司每週兩個航班飛美國。

它說,中共政府可以選擇讓哪一家航空公司飛美國。

交通部還說,它希望此舉導致兩國航空公司的環境得到改善,而不是長期被限制。

(新唐人記者顧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