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客機在伊朗墜毀 176人全部遇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9日訊】烏克蘭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機,週三在伊朗墜毀,機上176人全部遇難。伊朗媒體稱,尋獲兩個黑匣子,但不會交給波音公司和美國。多家航空公司已宣布,停飛往返伊朗的班機,或改道避開伊朗和伊拉克領空。

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從德黑蘭飛往基輔的PS752航班,起飛後不久墜毀。航班數據顯示,飛機升到將近2,400米,數據突然消失。

機上乘客和機組人員共176人,全部遇難。

烏克蘭外交大臣普賴斯塔科科表示,遇難者中有82名伊朗人,63名加拿大人,11名烏克蘭人,其中包括9名機組人員,10名瑞典人,4名阿富汗人,3名英國人和3名德國人。

烏克蘭總理貢恰魯克表示,在查清事故原因前,取消所有烏克蘭航空公司在伊朗領空的飛行。

烏克蘭總理貢恰魯克:「我們決定取消所有烏克蘭航空公司在伊朗領空的飛行,直到查清悲劇原因。」

烏克蘭國際航空表示,飛機起飛前沒有任何問題,之前也從未發生過致命空難。

UIA技術總監ALEKSANDR SHAFIEV:「飛機狀況良好,機組人員在抵達德黑蘭之後和回程飛機前均未提及任何問題。」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已組織專機飛往伊朗,運回遇難者遺體。

伊朗民航組織負責人稱,不會將飛機的黑匣子移交給波音公司或美國人。

伊朗、烏克蘭、美國和法國當局都將參與調查,但尚不清楚如何合作。

週三,法國航空和荷航表示,將使用替代航線,避開伊朗和伊拉克領空。

漢莎航空表示,將取消飛往德黑蘭的每日航班。

澳大利亞、印度、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和中國的航空公司,也採取行動,避開危險。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