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中南海錯判時局陷恐慌 密集開會尋對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1日訊】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中共採取多管齊下的制裁措施。消息人士說,經歷疫情一仗後,中共又強推「港版國安法」,這次真是找死了,美國誓要消滅中共,已做好海陸空各方準備。而中共因錯判時局不相信美國會有過重的制裁。當美方祭出重招後,中南海陷入恐慌,連日密集開會尋找對策。

中共人大會議閉幕日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次日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啟動取消香港特殊待遇等「制裁行動」。

川普總統5月29日在白宮玫瑰園召開的中國主題新聞會上說,他已經指示行政部門開始撤銷香港特殊待遇,影響層面包含引渡條例、出口管制、旅遊及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等。還將採取必要措施,制裁直接或間接侵蝕香港自治的中共及香港官員。

川普表示,美國還將正式退出世界衞生組織,暫停一些特定中國人入境,以更好地保護美國一些重要大學的研究。川普還強調,世界要求中共就「中共病毒」來源給出答案。

川普講話當晚,美駐香港領館證實,放售持有超過72年的港島南區壽山村道37號。原址屬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員工宿舍、市值估計約70億港元。

外界擔憂美方將進一步從香港撤資、撤僑,引發投資者信心大減。香港市民連日來瘋狂搶兌美元及拋售資產,市場預料6月1日各銀行或出現擠提潮。

美方祭出重招,引發中南海慌恐

有熟悉中南海內情的人士透露,美方出其不意地祭出重招,引發中南海慌恐。

該知情人士向《香港大紀元》透露,北京這兩天密集開會,商討對策,應對失措,完全沒有招數。原因和去年反送中運動一樣,中共從上到下一直在編造謊言、錯判民情,以所謂通過「國安法」,「制止黑暴勢力」,「振興經濟」等謊言,強硬通過有關法例。

該知情人士說,中共沒想到被美方強硬制裁,令中共權貴在香港資產受損,怨聲載道,「現在都傻眼了。不知如何應對。他們還以為老美會感謝他們,因為解決街頭抗爭、暴動,可以安心做生意。他們完全不懂國際社會規則,再度摧毀國際人權、核心價值,加上中共肺炎令美國死10萬人,美國人很憤怒,所以,美國態度非常強硬。」

5月30日,香港美國電子工業實業家袁弓夷在接受大紀元《珍言真語》專訪時也稱,中共錯判時局。他說,中共原先預料美國不願失去在香港的龐大利益,以及大陸14億人口的商機,對其推行國安法,不會有過重的制裁。

袁弓夷說,「我去北京,那些人都是這麼說的:沒事的,供應鏈在我們手中,他(美國)不會不要中國的市場的。」於是強推國安法。

他認為,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實際是個權鬥,習近平是在賭一把盤。而且賭得非常的大,把整個香港都賭進去了。根本就是習和川普在對賭,就是賭香港,你要攬炒,我也攬炒,看看誰怕誰?

中共通過了「港版國安法」,敲響了香港自治的「喪鐘」。(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分析:中共真的是找死了

袁弓夷說,這次中共真的是找死了,莫名其妙搞個「國安法」出來,全世界的法律界都說這個「國安法」不合法。這樣美國出牌是順理成章的,出師有名嘛,很重要的。

他預料,接下來,美國就會有強力的針對中共的辦法。

袁弓夷說,中共隱匿疫情,造成中共病毒肆虐全球,美國逾十萬人喪生,對美國而言是筆「血債」,美國早已準備向中共追責與報復。當前中共立惡法,促使美國「師出有名」,將對中共施以嚴厲的金融及軍事制裁,以報瘟疫之仇。

而香港也得以在中美交鋒後,重獲法治與自由。他表示,美國原本是一個旁觀者,現在他們對中共的仇,遠遠比香港大。今次如若神助,瘟疫實質是幫了香港。

袁弓夷說,經歷疫情一仗後,川普要出面為美國人向中共究責,「因為美國死了這麼多的人。這一次許多公司都虧本了,也就不在乎再虧本一兩個季度吧。」

他稱,美國已做好海陸空各方準備,「誓要消滅中共為止」。

袁弓夷說,這次中共真的是找死了。(Kaya/大紀元)

美國先前已通知美國公民回國,袁弓夷說,川普政府怕中共為難在中國的美國人,防止將來被中共抓著會做人質。美國政府是保護老百姓的。

他表示,美國將在軍事及金融方面下重手。5月初,川普至大衛營(Camp David)與美國國防部長及國務卿等人開會,「整個西太平洋軍事上,所有都已經部署好了。」

金融方面,不是制裁幾個中共高官而已,美國這一次一定是下重手的。「我們大家都收到風了,我估計最『辣』的就是金融那方面。」

不僅如此,川普會聯合國際力量制裁中共。6月舉行的G7峰會,川普將推動對中共的制裁,川普現在已經大力在推這件事情,加上其它G6國家的配合,共產黨現在一個朋友都沒有了。

袁弓夷說,現在美國基本上達成共識,認為一定要滅掉中共,血債血還。

他期勉港人,目前配合美國政策,「準備吃一年的苦,捱飢抵餓。美國這次是真的要收拾中共,他們用一年時間就能收拾了中共。」

袁弓夷提醒港人這段時間保重人身安全,千萬注意不要受傷。被抓是避免不了的,但是要保護自己身體,不要受傷。一切的付出最終將得到自由果實。

他也對香港工商界、富豪紛紛出面表態支持中共立法感到痛心,「說得難聽一點,那些是『賣港賊』,也是『賣國賊』。因為你沒有保住香港,就沒有保住中國。」

袁弓夷質問「賣港賊」,「我都不明白你要那麼多錢幹什麼?你都要給自己的家積點德啊,對不對?中國人講禮、義、廉、恥。這個恥在哪裡?……」

袁弓夷是資深財經人士、新興的KOL(關鍵意見領袖),是前香港新民黨政策總裁袁彌昌、前人民力量主席袁彌明的爸爸,人稱袁爸爸。

袁弓夷在香港、美國擁有多家知名電子企業,也是第一批進入大陸投資、第一家在美上市的港商,在中美政界都有很深人脈。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香港告急】袁弓夷(袁爸爸):大紀元6月1號開始收月費,我第一個去申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