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農業部長四句話 嚇壞網友:趕緊屯糧(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3日訊】中共病毒持續蔓延,糧荒正在威脅全球。正在北京召開的中共兩會上,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卻用四句話「闢謠」糧食危機,聲稱中國不會發生糧食危機。結果嚇壞眾網友,紛紛表示當局撒謊成性,官員的話要反着聽,要趕緊屯糧。

5月22日,中共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在兩會部長通道接受媒體記者採訪時,被問及糧食危機问题。

韓長賦說:受全球疫情影響,一些國家增加糧食儲備,一些國家限制糧食出口,所以也有人擔心,我們國家會不會發生糧食危機,我可以肯定地說,中國不會發生糧食危機。

隨後,韓長斌又稱,「這裡我想用四句話給大家吃一個『定心丸』:糧食連年豐收,庫存比較充裕,口糧絕對安全,飯碗端在手裡」。

韓長斌上述闢謠言論一出,嚇壞了眾多網友,紛紛表示:

「這回懸了!趕緊屯糧!」
「瞎話張嘴就來,疫情這麼重,咋豐收?」
「當局撒謊成性,官員的話要反着聽,缺糧都是板上釘釘的事了。」

「太嚇人了,想起當局當時所說的可防可控,人不傳人!」
「此地無銀三百兩!風雹雨雪蟲輪番來襲,還能連年豐收,吹牛造假唯屬中共最強!」
「翻譯一下就是糧食連年數字豐收,造假庫存比較充裕,領導口糧絕對安全,韭菜的要飯碗端在手裡。」

國際組織警告全球將面臨糧荒。示意圖( Cancan Chu/Getty Images)

中共病毒疫情已經持續近5個月,糧荒正在威脅全球。3月底,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在內的3個全球組織負責人已經警告,倘若各國不能妥善應對此次疫情,世界將面臨糧食短缺危機。

中國周邊的越南、吉爾吉斯坦、哈薩克、俄羅斯、泰國和馬來西亞等國家,2月份已經開始陸續出台限制糧食出口的措施,以保障本國糧食供應。國際市場上,小麥和大米等糧食的價格也出現了波動。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糧食進口國,2018年中國農產品進口額達1371億美元。被糧食問題困擾多年的中國,如今面臨雪上加霜的局面。

4月1日,中共甘肅省臨夏州委辦公室下發的「祕密」文件曝光,文件督促當地官員開始「全力儲備」糧食、牛羊肉和油鹽等生活物資,同時「引導和動員群眾自覺存糧,確保每戶儲備3至6個月的糧食,以備不時之需」。

當時中國大陸多省一度掀起恐慌搶購糧油潮。雪上加霜的是4月中旬至今,中國各地冰雹、大雪、水災輪番來襲,很可能導致糧食絕收,再加上「糧食殺手」草地貪夜蛾入侵,以及,40億「蝗軍」逼近,中國的糧食危機迫在眉睫。

此前,聯合國糧農組織已經警告說,今年內蝗蟲災害恐怕在世界範圍引發史上最大級別的饑荒

中共農業部副部長於康震4月份在新聞發布會上承認,中國的農業生產和市場運作面臨嚴峻挑戰,非洲豬瘟和中共肺炎的控制和預防情況非常複雜,國際農產品市場遭遇疫情帶來的不穩定性,如果疫情蔓延,將會給國際食品貿易帶來巨大衝擊,並可能引發新一輪的食品危機。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