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行為會引起腦供血不足 千萬要小心(組圖)

腦供血不足一般和腦動脈硬化有關,腦供血不足,指的是人腦某一局部的血液供應不足而導致的腦功能障礙。血液中含有腦細胞生存所需的營養和氧氣,當腦供血不足的時候,腦細胞就會因缺氧而死。

腦供血不足,具有很高的發病率,其主要症狀是反覆出現頭暈頭昏和頭痛,也有部分患者伴有心煩意亂、失眠多夢、耳鳴、記憶力減退和健忘、注意力不集中等。若腦供血不足沒有得到及時治療,可能引起腦梗死或老年痴呆症。生活中的一些壞習慣會引起腦供血不足,提醒你及時糾正。

生活中哪些地方不注意會引起腦部供血不足?

1、不當的坐姿

很多人工作時彎腰駝背,長期下去會增加頸椎壓力,使得頸動脈受到損傷,導致動脈血管狹窄或血管痙攣,流向大腦血管的血液有所減少。此類人不能長時間保持同一個姿勢不動,應該多活動活動頸部。

2、熬夜

經常熬夜可降低免疫力,導致皮膚暗淡無光澤且粗糙,同時也會降低身體各個器官機能,加快衰老速度,減慢新陳代謝速度以及血液循環。只有進入睡眠狀態身體各個器官才能修復。

若熬夜的話會讓大腦和心臟一直處於運轉狀態,讓其過於疲憊,導致血壓不穩定,大腦得不到足夠血液滋養而引起腦供血不足。

3、缺乏運動

缺乏運動會降低免疫力,血液黏稠,易引起腦供血不足。(pixabay)

長期缺乏運動會降低免疫力,使得血液黏稠,血液流動速度減慢,引起腦供血不足。盡量每天有3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不僅能分解脂肪,而且能舒緩不良的壓力。

腦供血不足的症狀有哪些?

1、總是疲憊

腦供血不足的人常常感覺到疲憊不堪,沒有精神或嗜睡。即使每天有充足睡眠,疲憊感仍然不能減輕。特別是吃完飯後,大量血液集中在胃部幫助消化食物,流向腦部的血液會有所減少,人們就想睡覺。

2、突然看東西模糊

一側眼睛或兩個眼睛突然看不清東西或眼前一片發黑,幾秒鐘後就能有所好轉。若多次出現此問題,說明腦供血不足。腦供血不足時視神經受到影響,導致視力障礙。

3、臉部麻木

臉部肌肉和舌頭等頭部以上部位有麻木感時,說明腦部供血不足。腦部供血不足時,腦部血管血液流通慢且不暢通。

溫馨提示

當出現異常症狀時,應及時去醫院做檢查,同時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每天睡覺前喝杯水,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多參加體育鍛鍊來增強體質,保持清淡飲食,控制油、鹽和糖攝入。保持心情愉悅,減少思慮。保證有充足睡眠,睡覺前可以聽聽輕音樂或洗熱水澡來提高睡眠質量。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