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美國密西根州州長宣布,該州的汽車工廠將在5月11日起恢復生產。密西根州的汽車工廠選擇下週一恢復生產,可以讓零件供應商趕在底特律的主要總裝廠之前重啟生產。通用等汽車公司之前宣布將在5月18日恢復生產。

2.澳洲總理莫里森週五表示,澳洲將分三個階段鬆綁社交距離限制,計劃在7月全面解除限制。餐廳,咖啡店,商店等將在第一階段重新開放。到7月估計能恢復85萬個工作。澳洲還計劃與新西蘭之間互相開放邊境。

3.全球中共病毒疫情出現趨緩跡象,多個國家計劃逐步解除禁足令,重啟經濟活動。石油價格受此刺激,開始反彈。但部分石油貿易商和市場分析師認為,即使近期歐美現貨油價不斷回升,現有的庫存也將限制油價漲勢。

4.受中共病毒疫情影響,日本3月家庭開支同比大減6%,4月的服務業PMI終值為21.5,反映服務業萎縮嚴重。而今年第一季後,日本經濟已經連續第二季萎縮,進入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