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美国密西根州州长宣布,该州的汽车工厂将在5月11日起恢复生产。密西根州的汽车工厂选择下周一恢复生产,可以让零件供应商赶在底特律的主要总装厂之前重启生产。通用等汽车公司之前宣布将在5月18日恢复生产。

2.澳洲总理莫里森周五表示,澳洲将分三个阶段松绑社交距离限制,计划在7月全面解除限制。餐厅,咖啡店,商店等将在第一阶段重新开放。到7月估计能恢复85万个工作。澳洲还计划与新西兰之间互相开放边境。

3.全球中共病毒疫情出现趋缓迹象,多个国家计划逐步解除禁足令,重启经济活动。石油价格受此刺激,开始反弹。但部分石油贸易商和市场分析师认为,即使近期欧美现货油价不断回升,现有的库存也将限制油价涨势。

4.受中共病毒疫情影响,日本3月家庭开支同比大减6%,4月的服务业PMI终值为21.5,反映服务业萎缩严重。而今年第一季后,日本经济已经连续第二季萎缩,进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新唐人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