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朴方」曝習近平監控一眾老領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3日訊】 中共兩會即將召開,署名「鄧朴方」寫給兩會代表的一封公開信在網上熱傳。信中稱,為了阻止老領導們提出召開政治局會議的集體動議,習近平用軍警把一批老領導們和現任黨政軍大員都控制起來了。

5月1日,網絡媒體「新高地」公開了一封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長子鄧朴方的公開信。公開信是寫給5月下旬到北京出席中共兩會的代表們的。

信中提到,這幾年中國發生了許多大事,有些事關國家安危,如果此時沒人站出說話,今後可能沒機會了。

信中用反問句連提15個問題,全部直指習近平。問題包括:兩會代表是維護人民還是某個專權者的權位?當權者定於一尊是誰的一尊?本次疫情中央是否隱瞞,誰該負責?中美關係惡化、外資大批撤離、香港動盪、台灣漸行漸遠、一帶一路無理性投入等等,誰該負責?

最後一問則稱,為了阻止老領導們提出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的集體動議,中央居然動用軍警把一批老領導們和現任黨政軍大員都加以「特殊保護」。名為「特殊保護」,實際上是限止通訊、限止行動自由、限止客人到訪,這是一種什麼行為?又是誰給了他這種權力?

信的結尾呼籲,兩會代表別為某個當權者負責,不然將成千古罪人,並希望他們思考和解答。

看中國分析說,第15條當中披露的情形,與習近平最近在公安系中布局親信王小洪的動作疑似對應。

知情人說,王小洪被任命公安部特勤局局長,是習近平在清理國保的班子。(合成圖片)

王小洪是習近平的親信,曾長期在福建省公安系統任職。在習擔任福州市委書記期間,王擔任閩侯縣公安局長及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長等職務,與習工作關係密切。王後來升任福州市公安局局長、漳州市公安局局長、福建省公安廳副廳長、廈門市副市長兼市公安局局長等職。

2015年3月,習近平調王小洪進京,從傅政華手中接任北京市公安局長。近幾年來王不斷攀升,現在身兼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常務副部長,兼任北京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公安局局長(近日卸任),再兼任特勤局黨委書記、局長,成為超級「警霸」。

據悉,公安部特勤局負責的警衛對象為黨和國家領導人中的「四副兩高」(國家副主席、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國務院副總理/國務委員、全國政協副主席、最高法院院長、最高檢察院檢察長)以及外國訪華要人。

分析認為,公安部特勤局負責的警衛對象,實際上囊括了七常委之外的所有「黨和國家領導人」。按中共內鬥慣例,說是安全保衛,實際上更是監視監控。

而中央警衛局局長則是習近平的另一親信王少軍。中央警衛局的總管是中央辦公廳主任,現任是習近平的親信丁薛祥。

中央警衛局主要負責保衛黨和國家主要領導人和軍隊主要領導人的人身安全,包括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國務院總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等。平時只承擔政治局常委、中南海等處的警衛工作。

也就是說,負責保衛和監視高層領導人的兩個部門——中央警衛局和公安部特勤局,都由習近平的親信掌控。從這個角度和技術層面來講,習手中掌控可以突然抓捕任何一個中共高層領導人的資源和調動權力。

負責保衛和監視高層領導人的兩個部門,都是由習近平的親信掌控。示意圖(Feng Li/Getty Images)

早有2015年年底,《前哨》雜誌總編劉達文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說,習近平除了利用軍改、警衛局「換防」清除政敵親信之外,同時規定所有退休的中共老領導都不得私下見面、聚會,如私下見面聚會,需獲得中央辦公廳批准。

劉達文也提及,江澤民當時形同軟禁,中央警衛局每個月都為江換警衛,而且這些警衛每天都要向中央警衛局匯報江的行蹤動靜,無論大小事都需要報告。

而今,正值中共病毒全球蔓延之際,中共因瞞報和遲報疫情,導致一場大瘟疫禍殃全球。在國際追責、索償聲浪高漲的同時,國內反習聲浪也一波接一波。習近平作為中共政權的核心,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而習用軍警控制前任老領導,被認為旨在消除倒習反習聲浪。

4月19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5月2日,有自媒體披露:江派大員、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被捕!北京大批公安遭清洗。此消息未經中共官方證實。

孟建柱於2012年接替周永康出任政法委書記。孫力軍是孟的前祕書。知情人士對大紀元說,孫被拿下,真正原因是倒習、政變。接下來,政法系將面臨更大一輪清洗。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