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朴方”曝习近平监控一众老领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3日讯】 中共两会即将召开,署名“邓朴方”写给两会代表的一封公开信在网上热传。信中称,为了阻止老领导们提出召开政治局会议的集体动议,习近平用军警把一批老领导们和现任党政军大员都控制起来了。

5月1日,网络媒体“新高地”公开了一封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长子邓朴方的公开信。公开信是写给5月下旬到北京出席中共两会的代表们的。

信中提到,这几年中国发生了许多大事,有些事关国家安危,如果此时没人站出说话,今后可能没机会了。

信中用反问句连提15个问题,全部直指习近平。问题包括:两会代表是维护人民还是某个专权者的权位?当权者定于一尊是谁的一尊?本次疫情中央是否隐瞒,谁该负责?中美关系恶化、外资大批撤离、香港动荡、台湾渐行渐远、一带一路无理性投入等等,谁该负责?

最后一问则称,为了阻止老领导们提出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的集体动议,中央居然动用军警把一批老领导们和现任党政军大员都加以“特殊保护”。名为“特殊保护”,实际上是限止通讯、限止行动自由、限止客人到访,这是一种什么行为?又是谁给了他这种权力?

信的结尾呼吁,两会代表别为某个当权者负责,不然将成千古罪人,并希望他们思考和解答。

看中国分析说,第15条当中披露的情形,与习近平最近在公安系中布局亲信王小洪的动作疑似对应。

知情人说,王小洪被任命公安部特勤局局长,是习近平在清理国保的班子。(合成图片)

王小洪是习近平的亲信,曾长期在福建省公安系统任职。在习担任福州市委书记期间,王担任闽侯县公安局长及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等职务,与习工作关系密切。王后来升任福州市公安局局长、漳州市公安局局长、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厦门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局长等职。

2015年3月,习近平调王小洪进京,从傅政华手中接任北京市公安局长。近几年来王不断攀升,现在身兼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兼任北京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公安局局长(近日卸任),再兼任特勤局党委书记、局长,成为超级“警霸”。

据悉,公安部特勤局负责的警卫对象为党和国家领导人中的“四副两高”(国家副主席、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最高法院院长、最高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外国访华要人。

分析认为,公安部特勤局负责的警卫对象,实际上囊括了七常委之外的所有“党和国家领导人”。按中共内斗惯例,说是安全保卫,实际上更是监视监控。

而中央警卫局局长则是习近平的另一亲信王少军。中央警卫局的总管是中央办公厅主任,现任是习近平的亲信丁薛祥。

中央警卫局主要负责保卫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和军队主要领导人的人身安全,包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国务院总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等。平时只承担政治局常委、中南海等处的警卫工作。

也就是说,负责保卫和监视高层领导人的两个部门——中央警卫局和公安部特勤局,都由习近平的亲信掌控。从这个角度和技术层面来讲,习手中掌控可以突然抓捕任何一个中共高层领导人的资源和调动权力。

负责保卫和监视高层领导人的两个部门,都是由习近平的亲信掌控。示意图(Feng Li/Getty Images)

早有2015年年底,《前哨》杂志总编刘达文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说,习近平除了利用军改、警卫局“换防”清除政敌亲信之外,同时规定所有退休的中共老领导都不得私下见面、聚会,如私下见面聚会,需获得中央办公厅批准。

刘达文也提及,江泽民当时形同软禁,中央警卫局每个月都为江换警卫,而且这些警卫每天都要向中央警卫局汇报江的行踪动静,无论大小事都需要报告。

而今,正值中共病毒全球蔓延之际,中共因瞒报和迟报疫情,导致一场大瘟疫祸殃全球。在国际追责、索偿声浪高涨的同时,国内反习声浪也一波接一波。习近平作为中共政权的核心,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而习用军警控制前任老领导,被认为旨在消除倒习反习声浪。

4月19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5月2日,有自媒体披露:江派大员、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被捕!北京大批公安遭清洗。此消息未经中共官方证实。

孟建柱于2012年接替周永康出任政法委书记。孙力军是孟的前秘书。知情人士对大纪元说,孙被拿下,真正原因是倒习、政变。接下来,政法系将面临更大一轮清洗。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