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花海 日本經歷特殊的櫻花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8日訊】由於中共病毒疫情的影響,日本觀賞櫻花的時間不得不縮短,有些道路也被關閉。民眾表示錯過賞花季十分可惜。

粉色的花瓣,淺紫色花蕊,多多櫻花在風中搖曳多姿。

雖然現在中共病毒疫情在各地橫行,日本人依然無法抵擋春天裡,大自然朝氣蓬勃的號召力,週五,大家來到東京的上野公園賞花,有的在樹下散步,有的坐下喝酒小息。

但是沒過多久,公園的工作人員,在道路旁貼上了「危險」「禁止進入」等標語,並宣布從下午3點開始,封閉一些道路,賞花時間提前結束。

平田廣美和岡田兩人抵達時,發現開滿櫻花的道路被封。

大學生 :「對,我們感到很驚訝」

大學生 Hirata:「我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東京居民,本週收到通知,要求週末呆在家裡,不要外出。許多人不禁想,日本是否也會面臨封鎖呢。

定居日本台灣人 Huang Lee Hsang:「我經常回到這裡,因為櫻花太美了,我希望可以繼續賞花,現在被禁止,我感到失望。

證券公司員工 Daichi Harada:「政府叫停賞花,我認為是正確的決定。」

每年的2、3月份,是日本的櫻花季節,會成千上萬的遊客前來賞花,希望經過這場災難後,每一個人都變得更加堅強。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