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花海 日本经历特殊的樱花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8日讯】由于中共病毒疫情的影响,日本观赏樱花的时间不得不缩短,有些道路也被关闭。民众表示错过赏花季十分可惜。

粉色的花瓣,浅紫色花蕊,多多樱花在风中摇曳多姿。

虽然现在中共病毒疫情在各地横行,日本人依然无法抵挡春天里,大自然朝气蓬勃的号召力,周五,大家来到东京的上野公园赏花,有的在树下散步,有的坐下喝酒小息。

但是没过多久,公园的工作人员,在道路旁贴上了“危险”“禁止进入”等标语,并宣布从下午3点开始,封闭一些道路,赏花时间提前结束。

平田广美和冈田两人抵达时,发现开满樱花的道路被封。

大学生 :“对,我们感到很惊讶”

大学生 Hirata:“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东京居民,本周收到通知,要求周末呆在家里,不要外出。许多人不禁想,日本是否也会面临封锁呢。

定居日本台湾人 Huang Lee Hsang:“我经常回到这里,因为樱花太美了,我希望可以继续赏花,现在被禁止,我感到失望。

证券公司员工 Daichi Harada:“政府叫停赏花,我认为是正确的决定。”

每年的2、3月份,是日本的樱花季节,会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赏花,希望经过这场灾难后,每一个人都变得更加坚强。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