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肆虐現裁員潮 亞馬遜、沃爾瑪卻大幅增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3日訊】中共肺炎肆虐全球,不少公司都出現裁員潮,但電商以及零售巨頭AmazonWalmart則恰恰相反,擬各新聘10萬和15萬名員工並加薪。

據悉,Amazon於日前表示,在疫情爆發期間網購需求激增,公司將會增聘10萬名員工,主要是倉務員以及送貨員的全職及兼職職位;同時,於4月底前,美國員工的時薪將上調2美元,而英國及其他歐洲地區亦獲加薪。目前在美國Amazon從事倉庫和送貨工作的起薪為每小時15美元或以上,為此,Amazon預計將支出大約3億5千萬美元。

而沃爾瑪(Walmart)也計劃在5月底前增加僱用15萬名員工,主要是在沃爾瑪的零售商店和配送中心;沃爾瑪公司事務執行副總裁巴特利特(Dan Bartlett)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沃爾瑪不僅不裁員,還可以再招聘15萬名新員工,並將以往兩週的招聘流程縮短到一天;他補充說,Walmart正在與餐飲協會和酒店業員工接觸,以提供工作,他指出其中許多工作是臨時的,但將來有可能轉變為全職工作。

同時,沃爾瑪將向時薪員工合共發放3.65億美元現金獎金, 全職時薪員工的獎金為300美元,是兼職時薪員工亦可獲150美元,獎金將在4月2日支付;沃爾瑪還提前一個月向店舖及供應鏈等員工支付1.8億美元的獎金。

沃爾瑪總裁兼首席執行官Doug McMill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知道,數百萬平常有工作的美國人暫時失業了,與此同時,我們看到了強勁的市場需求;新招聘的員工除了可以在沃爾瑪賺取額外收入,還可以為社區提供重要的服務。」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