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德國伊福經濟研究所周一表示,中共病毒傳播對德國2020年經濟造成的損失可能會高達兩千五百到七千二百億歐元。所長福斯特表示,這次損失大概會超過近幾十年來德國遭遇過的任何經濟危機或天災。

週一,多家航空公司取消了更多航班。在抗擊疫情之際,澳洲和紐西蘭警告不要進行不必要的國內旅行,而阿聯酋暫停航班兩周,新加坡和台灣也禁止外國旅客前來轉機。航班數據提供商OAG表示,隨著需求的消失,上周全球定期航班的數量較上年同期下降了12%以上,許多航空公司都宣布將進一步削減航班。

周一亞洲股市一片慘跌,因有越來越多國家進行封鎖,恐將蓋過旨在緩解潛在全球深度衰退的強力措施。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周一警告說,中共病毒疫情的進一步惡化,正在嚴重的傷害全球經濟,而且牽涉到大量人口。而經濟損失的不斷上升,促使主權債在上周尾段大漲,各國央行維持流動性的努力,使市場能夠有雙向交易。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