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要武漢市民感恩黨引眾怒 高層急令刪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9日訊】武漢肺炎疫情繼續蔓延之際,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卻宣稱,要對市民進行「感恩教育」,「感恩共產黨」。這對於早已洶湧沸騰的民怨來說,無異於是火上澆油。眾怒之下,當局緊急刪除相關報導。外界評論,這一事件表明老百姓已經大面積覺醒,不再受中共愚弄。

武漢官媒《長江日報》7號報導,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在新冠肺炎疫情調度會上宣稱,計畫在全市開展「感恩教育活動」,要市民「感恩總書記」、「感恩共產黨」、「聽黨話、跟黨走」。

王忠林的這一番話,立即招來罵聲一片,引爆眾怒。

網民批評:「疫情沒有結束,冤情沒有昭雪,責任沒有查清,現在就跳出來要開展感恩教育,為自己陞官發財撈政治資本……那些因為疫情走了的人,做鬼都不會放過你。」

「明明被官方害得(滿地)雞毛鴨血,反要感恩中共黨和政府?」

武漢市民高先生:「這種無恥,已經不能再無恥了,拿無恥也很難形容他這個(感恩教育)。沒辦法講,拿語言已經形容不了他們的那種無恥體現。主流網友說的,基本上我們觀點都一致,表達這種憤怒。」

也有網民嘲諷:不是這個人太無恥,而是作為一個「合格」的共產黨員必備的素質。

武漢市民徐先生:「共產黨太邪惡了,坑矇拐騙,人民很憤怒,沒有辦法。沒什麼感恩的,只有憤怒。」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通過武漢書記王忠林,能看到中共的幹部到底在做什麼。他們不會做事,不會幹正經事,他們也不敢做事,他們唯一做的就是阿諛奉承。每一個中共官員都是像王忠林一樣,他們眼裡沒有人民,人民的生命如草芥。」

大陸媒體人褚朝新發文表示,武漢人目前大難未消,還在繼續面臨病毒的威脅,仍然活在恐懼之中,驚魂未定。「稍有良心,此時都不會要求驚魂未定的武漢人感恩。」

武漢作家方方在封城日記裡寫道:政府是人民的政府,它的存在是為人民服務的。政府公務員是人民的公僕,而不是相反。

她直言:站出來的感恩者應該是政府。政府首先要向死者家屬感恩,要向醫護人員感恩,要向普通勞動者感恩,要向九百萬困守在家、足不出戶的武漢人民感恩。「政府,請你們收起傲慢,謙卑地向你們的主人——以百萬而計的武漢人民感恩。」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中共政權本質上是個流氓,是個無賴。王忠林上臺,他在前臺說出這句話來,這並不是說他個人的問題,這是中共流氓本質的大暴露。換個官員,也可能說出類似的話。」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認為,這次武漢肺炎,可以確定的說,是人禍。老百姓已經大面積覺醒,中共的統治岌岌可危。現在死者屍骨未寒,很多人還在病重之中,人們的憤怒在燃燒,官員卻說出要老百姓感謝中共的話來,當然這對民眾的刺激很大。

薛馳:「難道要老百姓感恩,共產黨把李文亮這8個醫生抓起來?就是因為他們當敲鐘人,說出真相?這個坎,是共產黨永遠也繞不過去的。」

在千夫所指之下,中共國新辦當天下令,從源頭撤掉稿件,其他媒體一律不得再跟進報導、評論。武漢當局發起的「感恩」鬧劇黯然收場。

外界質疑,武漢當局試圖進行所謂「感恩教育」,除了向中共和中共高層表示效忠之外,很可能也是對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視察武漢遭嗆事件的回擊,對民怨的打壓。

5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孫春蘭到武漢市青山區、江漢區等地視察,王忠林隨行。被困家中40多天的業主們對孫春蘭等官員怒喊:「假的,假的,都是假的。」「老百姓吃的都是高價菜」、「形式主義」等,揭露中共官員作假。

採訪/常春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