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2月犯罪率再升 警方歸罪司法改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7日訊】紐約市今年二月的犯罪率再次出現上升,市長白思豪和警局指,紐約州新實施的取消現金保釋制度是原因。

紐約市長白思豪週四在警察局總部的月度犯罪報告上批評州府的司法改革新法,導致了犯罪率上升。

紐約市長 白思豪:「我首先提出任何事發生都不會只有一個因素造成,但這卻和修改法律有一個直接關係,我們需要解決,我們也會解決。」

根據紐約市警的數據,今年2月犯罪數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2.5%。儘管謀殺和強姦犯罪有所減少,但搶劫、攻擊、入室盜竊和偷車等案件都有增多。

警局指出,在今年的前兩個月被逮捕的人中,有482人是此前曾被逮捕過的,這些人在1、2月間共犯案846件。

不過支持取消現金保釋法規的「法律援助協會」表示,由於在何種情況下逮捕和指控某人,是由警方掌控,因此指警方歪曲逮捕數字,並稱1、2月份記錄在案的投訴數量下降了近20%。

不過白思豪否認這個說法。

目前紐約州議會仍在探討是否應該修改取消現金保釋的法律。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