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2月犯罪率再升 警方归罪司法改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7日讯】纽约市今年二月的犯罪率再次出现上升,市长白思豪和警局指,纽约州新实施的取消现金保释制度是原因。

纽约市长白思豪周四在警察局总部的月度犯罪报告上批评州府的司法改革新法,导致了犯罪率上升。

纽约市长 白思豪:“我首先提出任何事发生都不会只有一个因素造成,但这却和修改法律有一个直接关系,我们需要解决,我们也会解决。”

根据纽约市警的数据,今年2月犯罪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2.5%。尽管谋杀和强奸犯罪有所减少,但抢劫、攻击、入室盗窃和偷车等案件都有增多。

警局指出,在今年的前两个月被逮捕的人中,有482人是此前曾被逮捕过的,这些人在1、2月间共犯案846件。

不过支持取消现金保释法规的“法律援助协会”表示,由于在何种情况下逮捕和指控某人,是由警方掌控,因此指警方歪曲逮捕数字,并称1、2月份记录在案的投诉数量下降了近20%。

不过白思豪否认这个说法。

目前纽约州议会仍在探讨是否应该修改取消现金保释的法律。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