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美首現新冠肺炎死亡 川普總統講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1日訊】2月29日週六下午1點半(美東時間),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白宮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新冠病毒疫情發展情況。


到目前為止,美國已經發現60多起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也稱武漢肺炎)病例,其中4起為社區傳播病例。分別是加州2例,俄勒岡州1例,華盛頓州1例。且華盛頓州一名新冠患者死亡,這是美國首例因感染病毒去世的病例。

川普在新聞會上表示,華盛頓州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的病患大約50歲左右,屬於醫學上的高危病患。

川普週六早些時候從他的冠狀病毒工作組獲得簡報後,討論了最新的新型冠狀病毒發展。

這是川普總統本週第二次舉行罕見的白宮新聞發布會,並對記者發表講話,這表明美國政府對這種冠狀病毒的重視程度。

彭斯宣布新的旅行限制

美國總統川普任命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領導白宮新冠病毒工作組,應對行動、監測和控制疾病蔓延。彭斯週六上午在白宮戰情室會見衛生與人類服務部負責人和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負責人。

彭斯在新聞會上週六宣布了針對新冠病毒傳播的新旅行限制,包括對來自伊朗旅行的更多限制。 他說,政府正在擴大現有旅行限制,在過去14天內訪問過伊朗的任何外國國民將不允許入境。

彭斯說,美國政府將通過國務院將意大利和韓國旅行諮詢意見提高到最高級別4級,建議美國人不要前往這些國家的特定地區。

彭斯說:「我們敦促美國人不要前往意大利和韓國受冠狀病毒影響最嚴重的地區。」

衛生和公共服務部長亞歷克斯·阿扎爾(Alex Azar)說,目標是減少受影響最嚴重地區的往返旅行,以試圖控制病毒的傳播。

本週二,CDC警告美國公民,新冠病毒在社區中傳播不可避免,呼籲大家做好準備。CDC高級官員南希·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表示,如果傳播變得更加普遍,這可能意味著學校將停課,公司將強制進行遠程辦公,以及群眾集會受限或推遲。

截至週六凌晨,美國共有66例冠狀病毒病例,其中包括9名已康復患者和4例「推定」病例,這些病例在當地疾病檢測中呈陽性,但有待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確認。

責任編輯:張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