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美首现新冠肺炎死亡 川普总统讲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1日讯】2月29日周六下午1点半(美东时间),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白宫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病毒疫情发展情况。


到目前为止,美国已经发现60多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也称武汉肺炎)病例,其中4起为社区传播病例。分别是加州2例,俄勒冈州1例,华盛顿州1例。且华盛顿州一名新冠患者死亡,这是美国首例因感染病毒去世的病例。

川普在新闻会上表示,华盛顿州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的病患大约50岁左右,属于医学上的高危病患。

川普周六早些时候从他的冠状病毒工作组获得简报后,讨论了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发展。

这是川普总统本周第二次举行罕见的白宫新闻发布会,并对记者发表讲话,这表明美国政府对这种冠状病毒的重视程度。

彭斯宣布新的旅行限制

美国总统川普任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领导白宫新冠病毒工作组,应对行动、监测和控制疾病蔓延。彭斯周六上午在白宫战情室会见卫生与人类服务部负责人和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负责人。

彭斯在新闻会上周六宣布了针对新冠病毒传播的新旅行限制,包括对来自伊朗旅行的更多限制。 他说,政府正在扩大现有旅行限制,在过去14天内访问过伊朗的任何外国国民将不允许入境。

彭斯说,美国政府将通过国务院将意大利和韩国旅行咨询意见提高到最高级别4级,建议美国人不要前往这些国家的特定地区。

彭斯说:“我们敦促美国人不要前往意大利和韩国受冠状病毒影响最严重的地区。”

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Alex Azar)说,目标是减少受影响最严重地区的往返旅行,以试图控制病毒的传播。

本周二,CDC警告美国公民,新冠病毒在社区中传播不可避免,呼吁大家做好准备。CDC高级官员南希·梅森尼尔(Nancy Messonnier)表示,如果传播变得更加普遍,这可能意味着学校将停课,公司将强制进行远程办公,以及群众集会受限或推迟。

截至周六凌晨,美国共有66例冠状病毒病例,其中包括9名已康复患者和4例“推定”病例,这些病例在当地疾病检测中呈阳性,但有待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确认。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