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2.7武漢肺炎疫情追蹤:習近平要動刀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7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大紀元的「武漢肺炎追蹤」聯合直播節目,我是扶搖,我是秦鵬。好的,現在是中港台時間2020年2月7號晚上10點(美東時間上午9點)。

川普與習近平通話,稱美國正與中國密切合作對抗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疫情。習近平在電話中向川普介紹了中國疫情的情況。並表示「有信心、有能力戰勝疫情」。他還感謝美國社會各界提供的物資捐助。

不過中國的疫情不容樂觀。疫情緊逼北京,直轄市天津宣布將對全市居民社區採「封閉式管理」,天津有9000多人被隔離。

大陸《財經》日前曝光,習近平警告官員「做不好要動刀子」,顯示習近平心急如焚,大動肝火。

《財經》報導武漢市疫情指揮部的一次會議,發言人說,「今天的會非常重要,不能有任何絲毫理解上的差誤,如果出現任何問題,會追責,不是嚇唬大家。總書記前天的會議已經提了,做不好要動刀子。」

2月6日,在武漢前線指揮的中共副總理孫春蘭召開會議,督促武漢以「戰時狀態抓好源頭防控」,要求中共各級領導幹部「戰時狀態決不能當逃兵,否則就會被永遠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云云。可以想見她確實對湖北官員動了火氣,幾乎是指著鼻子罵了。

另外,武漢醫師李文亮,是最早在去年12月底預警武漢出現冠狀病毒疫情的人,卻被武漢警方以「傳謠」為名訓誡。2月6日,李文亮因感染新冠肺炎離世。大陸網民發現,1月3日李文亮被控為”散佈謠言”簽下警方「訓誡書」那一天,正是中共開始向美方通報疫情的日子。兩件事情發生在同一天,這讓網友炸開了鍋。

同時,新冠疫情重創全球旅遊業,許多航空公司宣布停止或暫停往返中國的航線,數據顯示,疫情爆發後的近兩週,全球超過5萬架次中國航班被取消。

疫情威脅逐漸蔓延到全球汽車業。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警告,如果中國零件供應商無法復工,旗下在歐洲的一間組裝廠可能在2到4週內關閉。

我們今天還有很多的內容,和大家一起探討。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大紀元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大紀元臉書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點閱「武漢肺炎追蹤」相關文章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鏈接:【直播回放】2.6武漢肺炎疫情追蹤:升級「封省」 

相關鏈接:【直播回放】2.5武漢肺炎疫情實況追踪報導

相關鏈接:【直播回放】2.4武漢肺炎疫情追蹤

相關鏈接:【直播回放】2.3武漢肺炎疫情追蹤

相關聯接:【直播回放】2.1武漢肺炎疫情追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