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或失控 湖北多城遭封城 城內居民或面臨人道危機

【今日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4日訊】截至1月23日,武漢肺炎已擴散到30個省市區,僅剩青海、西藏未傳出疫情,23日凌晨,湖北武漢官方下令封城,全市的公交、地鐵、輪渡、長途客運暫停運營。無特殊原因,市民不要離開武漢,機場、火車站離漢通道暫時關閉。恢復時間另行通告。目前湖北省已宣布8個城市封城,分別為武漢、鄂州、黃岡、赤壁、枝江、仙桃、利川及潛江。

為什麼封城?有內部消息稱,武漢已經有上萬人確診了,仍在武漢的財新網常務副主編高昱發信息說:有高達一萬人已患病,剩下千萬武漢人也處於危險。武漢封城至少半個月到4-8星期;疫情擴散的原因是中共官員和國家衛健委專家組掩蓋和防控不力,缺乏透明度、維穩思維等,重蹈2003年SARS(薩斯或者非典)覆轍。

薩斯在2002底在廣東爆發,因中共掩蓋疫情,導致薩斯蔓延至近30個國家,8,000多人感染,800多患者死亡,但外界質疑中共嚴重隱瞞了真實數字,實際數字要比這高得多。當時中共媒體被要求執行江澤民「穩定壓倒一切」的口號,對薩斯不予公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