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急速擴散 中共官員曝政府隱瞞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1日訊】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急速擴散。日前,有中共官員爆料,中共當局以高壓方式管控輿情,導致民眾誤以為疫情不夠嚴重,出門戴口罩情況也不普遍。

去年底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2019-nCoV),並擴散至泰國、日本、南韓等國家。《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最先爆發疫情的武漢江漢區,一名中共區委官員王小姐表示,先前有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管理上的經驗,中共政府以高壓方式管控輿情,管理這塊做得很好,所以整個武漢民情相對穩定,未有出現異常情況。

王小姐說,但有一個問題,因為政府輿情控制管理得較好,市民對肺炎疫情的嚴重性認知不夠,防範行動也不夠,但其實這是一個高風險的事情,呼籲旅客不要去武漢。

王小姐指出,政府當然有維穩的需求,但因為武漢當年沒有遭受過SARS的衝擊,民眾對公共疫情的嚴重性的認知非常有限,民眾家裡消毒、市民出門戴口罩的現象也不普遍,就是大家覺得沒關係,而且酒樓裡面夜夜笙歌。

王小姐說,「我個人建議是不要回來,因為就連我自己都在考慮,要不要回上海,因為我回去上海,可能我的家人會有安全的隱患和風險。」

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衛健委)週一(20日)凌晨通報,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死亡病例,而從1月18日到1月19日的短短兩天,新增共136宗確診個案。

截至1月19日22時,武漢累計已有198人確診,3人死亡,25人康復出院,仍有170人留醫,當中重症病人有35人,危重症病人有9人。累計密切接觸者共817人。通報稱,目前密切接觸者中未有發現相關病例。

此外,中共官方更首次確認,疫情從武漢蔓延至全國各地。北京和廣東都首次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病例,北京有5宗,廣東省有14宗。

浙江衛健委頁通報,杭州、溫州、舟山、台州等地陸續發現五名曾經去過武漢,並出現發燒等吸呼道症狀的患者,目前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據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短期內突增過百病例,中共官方確認武漢肺炎存在人傳人和醫務人員感染。官媒引述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鐘南山的話說,目前非常肯定地證實出現了人傳人現象。

但是在此之前,中共一直聲稱沒有人傳人的證據,官方公布的感染病例也只局限在武漢,而且長時間停留在41例。

有民眾批評官方「瞞報」疫情表示,「回頭看,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與當初隱瞞薩斯的情景一樣,瞞不住了,才開始放消息!」

「若水日記Ruby』s Journal」則發推文說:「隱瞞,就是變相加害……第一時間公布消息,也許就會少一些無辜的受害者,生命只有一次……越隱瞞越恐慌。」「小時候,親歷了SARS,至今歷歷在目……」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