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中貿易協議沒簽完 劉鶴的筆卻不見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7日訊】【今日點擊】(3671-2)

提要
中美貿易戰:首階段貿易協議涵蓋7大項 30天生效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昨天的簽字儀式上,中間有一個細節那是很有趣的,其實不是中間到最後了。很有趣的他雙方簽字,簽完字之後的,我們看到這種正式合約,它有兩本各自有兩本,兩套,它一套是完整的合約,然後簽字的那部分,它是另外一個薄薄的一本。我想就是說這是這種正式合約的模式,它不是在那個大本的包括細節的約定上有,不是的。所以簽字只在簽那個薄本上,一人簽兩個因為各方保持一份,應該是一份中文的一份英文的。

當然在簽字的時候出個笑話,我覺得滿tricky滿特別的。劉鶴簽完字了這個川普簽完字了,本來這個簽字就應該結束了,中間的細節是劉鶴簽完一部分之後,就把筆放在桌子上,我是看到一隻手從後面,從他的身體的後面伸過來就把筆拿走了。後來被人發現了是這個中央央行的行長易綱,因為只有那四個人,那劉鶴坐在那只剩下三個人,說易綱給拿走了。所以他還有一部分沒簽呢,那個川普,因為大家相互你簽完之後,換一個個兒還得簽嘛,沒簽,劉鶴再找筆找不著了。後來川普就從自己那個筆盒那兒,簽字的儀式上有一個大盒,盒上放了很多筆,又拿了一支筆又遞給了劉鶴再簽了。我看網上很多人在罵這個易綱,說幹這種事如何如何如何。

其實川普簽完字之後,也很多人就要他筆,結果他乾脆就把盒裡的筆,拿出來嘩啦嘩啦就給大家分了。但是你要知道真正簽字川普只有一支筆,但是劉鶴有兩支筆,這個東西呢要放一百年之後可能就值錢了,值錢了。共產黨回頭完蛋了,今年完蛋了就從這支筆上開始了,那真的值錢了,這是出現了一個很有趣的現象。而拿這個筆的人恰恰是這個易綱,易綱呢到底是中國人還是美國人,不知道這個。因為易綱是美國的,我忘了是哪個學校的終身教授,所以他很可能他有美國身分,很顯然易綱有備而來。就是說他的機靈勁兒、他的聰明勁兒、他的這種對於這件事情的看法的概念在背後。罵的人很多,罵的人非常多,說他就是甭管是賣國賊也好、丟人現眼也好,都有這麼個說法。

在我個人角度來講應該是一個,就像川普講,川普說這件事情,今天將成為中美關係歷史當中的另外一個篇章,他用的是這麼說法,另外一個篇章。中國人的話就是里程碑也好,這個轉折點也好,都是這麼個類似的。所以在未來的時間裡,也就是2020年,大家看到了中美之間的概念,應該是全新的,完全不同的。其實對美國人而言也就不過如此了,真正面臨巨變是中國而不是美國。

中美貿易戰:首階段貿易協議涵蓋7大項 30天生效

各大媒體都在登載出,有關這個到底涵蓋了什麼?因為在昨天中午簽字,大概到了下午一點多,簽字儀式才結束,隨後他就把一些相關主要內容,就是全都公布出來了。大媒體都在按照自己的角度呢,去理解它涵蓋的內容。蘋果日報它說涵蓋了8大項30天之後生效,知識產權、技術轉讓、農業、金融業、匯率、擴大貿易,和這個叫爭端解決,應該是7個。爭端解決就是強制了執行條款;擴大貿易,擴大貿易是單向。所謂擴大貿易是以2017年作為評比,作為一個基點,中國每年增加從2020年到2021年,每年增加1000億的購買量,它大概說法是這麼個說法。農產品,它分成了農產品、能源、服務和製成品,主要包含了4項,而這裡面主要是在農產品身上。

昨天在劉鶴的發言中呢,他強調農產品去購買400億,那川普希望他購買500億。其實就是另外一個問題,就是中國有沒有能力消費那麼多農產品,最多的它說2017年的購買量,農產品購買量是200,有說270億,有說250億的,那它現在的即使購買400億的話,它將超過了曾經歷史上購買量最高的60%。買回家幹嘛使?而且另外一個就有沒有那麼多錢?第二個就是關稅,關稅是對美國人而言,美國根本沒有作出大規模的,就是減少或者說取消關稅。它維持了2500億的25%的關稅,1200億去年9月1日加的,1200億的15%的關稅變成了7.5%。

這個關稅的本身一直要維持到,第二階段談判結束之後,談成之後才會取消關稅。那第二階段什麼時候開談什麼時候談?彭斯是說現在已經開始談了,可是更多的消息是講,川普並不想在這一次大選前,就是2020年觸及第二階段的談判。原因他要監督習近平,在執行第一階段條款時的狀況,要用一年的時間。所以懲罰性關稅一直懸掛在那裡,是美國貿易代表最堅持的項目,也是習近平最不接受的內容。那也就變成了,這把刀永遠懸在腦袋上。

知識產權:降低在中國刑事控告,竊取商業機密的門檻。也就說用立法的角度,去防止中共國官員,利用行政、監管程序、追查外國公司商業機密、禁止官員允許資訊等等相關內容,落入中共國的競爭對手。要求中國制訂相關的程序,迅速地將盜版的貨品下架,必須有機制將屢次阻止,銷售冒牌商品的電子交易網站除牌。這個概念就比較大,比如像eBay、亞馬遜這樣的公司,大規模進入中國的話,像阿里巴巴,阿里巴巴上頭充斥著假貨對吧,那些開店的很多賣的都是假貨。按照這一條的說法,阿里巴巴也好、京東也好,都面臨著巨大的問題,我以為面臨巨大問題,這是很難辦很難辦的。

強迫技術轉讓:同意結束長期強迫和迫使外國商業,將技術轉讓給中國企業。那當它這些條款都進入了這樣的合約當中,協議當中的時候,其實就是中共國已經承認,自己曾經做過這些事情。所以你可以看到在條款的本身上,全是對中共國的約束,美國人提出要求對中共國的約束,而不是美國做什麼。農業:中方同意大量購買農產品、食品、海產品,這是川普最希望的,因為牽扯到年底的大選。金融業:中國將向美國企業打開金融市場,包括銀行、保險跟資產管理。貨幣操縱國:宏觀經濟政策以及匯率,那如果中共國違反的話,將處罰更高的對華關稅。曾經中共國讓匯率破過7,破7之後遭來的打擊是致命的。

強制執行機構:這裡面其實有一個細節,作為貿易協議執行的判決官,裁判官是美國貿易代表,只有他一個人。所以當裁判這件事情是否違反協約,是美國貿易代表的話,你想這是一個平等的協約嗎?這是一個所謂的如何如何如何,打開國門的說法嗎?這是被美國現政府,美國現在的狀況以極其凌辱的方式,強迫打開它的國門。裁判官是美國貿易代表而不是劉鶴,中方沒有任何商量餘地。在中方違約的背景之下,中方不得反抗,不得反抗,中方反抗撕毀協約。它叫退回約定不就是撕毀協約嗎,就美國人就主動,喀嚓了,這是執行條款。

而德國人在報導的時候,強調的是採購大增、關稅基本不變。它的概念就很顯然,這是中方簽署了一個,按共產黨的話,極不平等的條約。15日簽約,中國除了承諾將擴大購買2000億美國產品之外,還將進行實質性改革。而美國方面的關稅,則除了少部分有所降低之外,大部分則維持不變。這是我們看到的故事,這就是基本大家的評價。

我剛才跟大家講的故事就是,易綱在他後面把他筆偷走了,其實呢這一盒裡頭都是筆,然後那川普看到這個呢,就把這筆給分掉。這是一個我以為這就是真正的,在現實環境中兩個國家的高級官員,最高級別的官員跟普通人,同在這種生命屬性,就是說他對事情的把握的本身,有禮有節,人們的親情,人性的表達,其實都包含在其中。說這話的意思就是,你可以從中透視出中共對人性的虐殺,達到了什麼樣的程度。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