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習近平的貴族氣質?黨媒新一輪造神運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6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今天大概早晨3、4個小時之前,在推特上,包括中文跟英文的,充滿了在德黑蘭所發生的事情,但消息沒有太得到證實。人們去放火燒掉,衝進了伊朗的精神領袖哈梅內伊的住宅,在街頭呢去燒掉他的雕像和這個大的畫板。那這種事情出現,有點類似當年的羅馬尼亞,有點類似,就是它是一種暴動,革命吧,就是它是一種革命的概念。

40年前伊朗革命,推翻了當時的伊朗國王,現在40年後它就轉成為精神的概念。當時是霍梅尼,霍梅尼死後是現在的哈梅內伊。那現在的哈梅內伊我們看到的故事呢,有人說他跑了,有人說這個有人說那個,說法不一,比較亂。那也有一些軍人發表聲明,就是軍人脫離了政府的管制,來反過來與抗議的人民是一樣。當時看到的場面是黑夜深夜,沒有看到武裝警察的鎮壓,白天有。白天在整個德黑蘭的街區,充斥著這個裝甲車,坦克車沒有,有裝甲車、裝甲運兵車,然後全是警察,那個可以看到。所以在伊朗到底發生了什麼,可能需要一點時間。但是很顯然伊朗的當權者,對德黑蘭等地區的控制力,控制的力度已經失去了。

另外一個比較大的,就是伊朗的國家電視台的著名的主持人宣布辭職,就是他不幹了,原因就是說他不能接受伊朗政府,透過導彈殺掉自己的人。這是指的那一架烏克蘭航空公司,被伊朗的革命衛隊的這個防空系統給打下來,是指的這件事情,所以他認為不能接受。那個概念就是相當愚蠢,就是它真正表現出伊朗的真實水平,那跟美國人根本就不可能啦,我覺得是不可能啦。我覺得在今天的中國社會也同樣,在中國一樣,當他叫喊的去打美國、打台灣的時候,他的公共汽車可以在馬路上停車站可以自己掉下去,掉到坑裡去,死了人,這是你真實的水平。

那個馬路沒塌下去的時候,沒人知道馬路下邊是什麼,沒人知道下一秒鐘是什麼。那當任何一塊馬路,沒人注意的一塊馬路,它可以這麼坍塌下去的話,今天的中國軍隊,今天的山東號,跟它是一樣的。它可以開出去,它可以放槍打,放槍、放屁都可以對不對,但是放了屁往哪去,開了槍子彈往哪走,他不知道。就像這條路似的,修起來那是陽光大道,走上去死路一條。

這是今天在中國,過去20年裡面發展出來的結果。今天人們要享受這一份結果,對不對,20年一代人啦兩代人啦。那你這個時候,整個中國就是地雷,整個中國就是塌陷,因為人完了,人的道德塌陷了,一切就全完了,一切就全都完了,這是我們看到的故事。所以伊朗會發生什麼不知道,但是正在發生的那是個過程。那在對比著中國呢,有人說伊朗、中國、朝鮮這叫新的邪惡,叫邪惡軸心國。它們的特點都基本一樣,視人民如玩物,視人民如敵人。但是呢它需要敵人為其服務,所以它把人,普通的人當成奴隸,它需要奴隸,沒有奴隸就沒有奴隸主的榮耀。

那與此同時呢,在中國大陸發生的另外一件事情,我們都是對比著說啦,但這個事情就跟人的生命本身相關,就是如何看待人。火燒十字架,這在中國大陸,在浙江、安徽,在很多地方都出現了類似的場面,這是個很奇怪的事情。一開始拆教堂,後來呢它沒怎麼拆教堂,它專門放火去燒十字架,想不出它為什麼。這種做法唯一的解釋,十字架在西方的現代的宗教文化中,它是聖母,就是就叫聖母。所以那在今天的中國大陸,你放火去燒對吧,它不是給鋸斷就是鋸下來,一開始有看到過,那最近看到的是放火燒。這種宗教的意識,這種宗教對立的意識極強,非常強。

所以它對等的呢,是在中國大陸出現了習近平思想。也就說習近平自己,跟在中國大陸我們看,在全世界我們看到的那些聖物是對立的。也就說有他習近平,就不能有十字架,而且要燒掉它。燒掉是在某種程度上,在一些生命文化中是最凶狠的。那是出現了一種神明的,就是說出現了一種超過人的這個空間的行為。所以誰讓他燒的,這麼幹的,這背後是有著說法。大家說你說了半天,為什麼要這麼做鋪墊?習近平同志展現出貴族氣質,是從骨子裡透出來的,他擁有著平民情懷、貴族氣質,這是對習近平莫大的侮辱對不對。他可以燒掉十字架,貴族的說法來自於西方的文化。而在貴族的概念中,很多都是跟宗教直接相關的。

在文藝復興時期的,著名的佛羅倫薩的家族,它同時比如說米開朗西羅,就由他們家族來應該什麼呢,來養著,只能這麼說,這個家族被稱為美第奇家族,那這個家族被稱為美第奇家族。美第奇家族,現在的佛羅倫薩,有大片的房產土地是他們家的。在這個梵蒂岡大概,他們家出現了三個就是教皇,都是這個家族裡面的。所以文藝復興時期大批的雕塑、建築和這個繪畫,都是由他,應該叫什麼呢,都是由他來養的,也就是他發工資,他們家發工資。米開朗基羅為他們家去做一些東西,米開朗基羅為他們家族,那就是最典型的貴族。

什麼叫做貴族氣質,你用黨的領袖,這是貴州那個女孩死去的同一天它貼出來的,什麼意思,你是不是對他的侮辱還是對他的讚許,那肯定是對他的讚許。那習近平被讚許,需要在西方文化中,有著宗教背後的,裡面的文化的內涵當中,去描繪他是貴族。那為什麼這麼做,造神。

另外一個貴族的概念就是說,習近平跟女王,英國女王坐了馬車了,所以他就是貴族了。
莫泊桑原來寫過一個陪襯人,對不對,陪襯人的概念,一個女孩子,大概的意思就是,一個女孩子旁邊得找個不太好看的女孩子,才能襯托出她的好看。他把女皇當成陪襯人,來表明他是貴族。但為什麼這麼做,要造出神來。那是學習雜誌寫的,是中共中央最高的這些文宣部門,受王滬寧控制的文宣部門,給他造神過程中表達出來的。那在中國的環境中,可能很多人聽起來覺得很是那麼回事,是因為在中國的大陸,普通老百姓的環境中,被洗腦之後人們已經失去了,什麼叫貴族?什麼叫下賤,什麼叫自卑的這種表達。

人們只有這種拜物主義者,在這個環境中以拜物為基礎,崇拜物質、崇拜占有,以這個為基礎來表現出他的貴族的氣質,所以他是人中的神。其實就是共產黨的叫什麼,我覺得不只是精神領袖,共產黨的神明。因為他在燒十字架,所以共產黨的神明,他把共產黨塑造成神一樣去供奉,卑賤至極,可悲、自卑、下賤,卑賤自己,這是一種表達,但是這是真實的,這是真實的。那好這一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