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各省全面赤字 中共仍稱建成小康社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5日訊】根據中共統計局公佈的數據,中國大陸所有省份的收支差額全部為負數。媒體報導說,中國的苦日子來臨,各地方政府都在下令緊收開支,而習近平卻宣布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有評論指出,中共的小康社會將靠宣傳建成。

中共統計局最近陸續公布大陸各省市2019年前11個月的收支情況,深圳一家財經研究公司據此製作的圖表顯示,中國大陸所有省份的收支差額都是負數。

其中最富裕的幾個省市, 上海市財政赤字超過400億人民幣,北京超過1000億,浙江接近2000億,廣東約3500億,而四川和河南則都超過了5000億。

清華大學副校長、經濟學家楊斌:「確實經濟非常差,商場裡面撤攤位的,企業家們停產的、跑路的,從我記事以來沒有這麼蕭條過,銀行和企業都不行了,找工作也很難,失業狀況也很嚴重,從經濟角度,在我看來已經是崩潰狀態,唯一支撐它信心和經濟的就是通過網絡封鎖,新聞媒體還在鼓勁還在吹牛,沒有去銀行擠兌,安撫著人心。」

據大陸媒體「第一財經」報導,深圳2019年公共財政收入達9424億元,雖然目前還沒有上赤字榜,但這個號稱中國最不差錢的地方,今年也強調過緊日子,除了民生等剛性支出、重點領域支出外,其他支出都被削減。

其他「差錢」的城市, 政府就更是高喊收縮開支。

報導說,武漢市財政局要求,2020年各部門單位基本支出中,屬於辦公費、印刷費、諮詢費、差旅費、會議費、培訓費等的一般性支出, 一律壓減10%以上,部門預算項目支出一律壓減15%以上。

呼和浩特市財政局更是要求,對部門一般性支出按照20%規模進行壓減,一般性支出中的「三公經費」按照30%規模壓減。

按照中共稅務總局的說法,中國大陸去年在國民生產總值GDP下降的情況下,中共徵得了14萬億稅收,同比增長了1.8%。

深圳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所長劉開明:「那麼大的一個收入的話,還要過緊日子,我們就確實不知道錢花到哪裡了。按14萬億的話,平均每個人繳了1萬人民幣的稅,中國工資並不是很高,一萬塊錢的稅並不是一個小數目。」

民間質疑,政府喊要過苦日子,是要老百姓苦,中共官員並不苦。

有網友透露,在赤字超過5000億的四川,公務員的年終獎都在3萬-到10萬元之間。

另有網友反映:河南中部縣城,上班的人都是4、5個月沒發工資了。

但12月31號,習近平卻在新年賀詞中說,2020年中國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楊斌:「別說小康啦,說2020年建成大康也能建成,記不記得以前那大躍進,畝產1萬斤、畝產3萬斤、10萬斤,誰敢說達不到,他保6,下面就報6嘛。這個達到太簡單了,能達到(小康),宣布建成就成了,用宣傳建成的。」

就在習近平宣佈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不到兩個星期,1月13號,貴州體重只有43斤的貧困女大學生吳花燕去世了。她因長期營養不良而患病, 曾被媒體廣泛報導。有網友在她去世後悲憤的說,「吴花燕終於『脫貧」了,就在中國即將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歡聲笑語中,一個貧困戶被消滅了。」

採訪編輯/劉惠/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