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贏800萬票?「預言師」們紛紛遭打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2日訊】2020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出爐,蔡英文成功連任,票數高達817萬。台媒說,大選前曾預言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將拿下800萬選票的「預言師」們,紛紛遭打臉。

1月11日晚,台灣總統大選結果揭曉,當選台灣第15任總統的蔡英文,獲得817萬票,以超過260萬票的差距擊敗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成為台灣史上得票數最高、首位成功連任的女總統。

台媒《自由時報》稱,挺韓的命理師詹惟中曾大膽「預言」韓國瑜將贏蔡英文,少則贏30萬票,多則贏60萬票,沒想到最後卻自己打臉。對此,他澄清從頭到尾都沒有用命理去分析這次總統大選,而是靠「直覺」。

報導還稱,早在2個多月前,身為鋼鐵韓粉的資深音樂人劉家昌,已經大膽預測本屆總統大選的得票數:「韓國瑜會拿下800萬選票。」無奈最後事與願違。

直到大選前,挺韓到底的劉家昌,還現身高雄出席韓國瑜的造勢活動。

對於他的估票失敗,有網友在他臉書留言說:「結果800萬是蔡英文 」、「劉老師其實你猜800多萬票已經很準了,只不過是小英」。

圖為1月11日晚,台灣選民等候開票的場景。(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敗選的原因,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大選前已經向《美國之音》說,香港的反送中事件,讓台灣的人民清楚看出,中國所提出的「一國兩制」是失敗的;然後,會導向「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也不可信。

台灣的年輕人,甚至廣大的台灣民眾,珍惜台灣的主權、民主、自由、法治、重視人權的生活,所以才會有越來越多人支持民進黨所提名的蔡英文總統。

大紀元時政評論員石實说,「現在誰都知道,中共是國民黨大敗的主要原因,對國民黨敗選負主要責任,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只是負第二責任。」早在選舉前,外界就預測吳敦義將會辭職,現在果不其然。

11日晚,韓國瑜宣布敗選後,吳敦義率該黨一級主管召開記者會,他說在記者會上說,該黨大敗他將率眾請辭。

去年6月起的港人抗爭更助蔡英文逆勢而上,民意高漲。 ( Carl Court/Getty Images)

過去一年,中共加大打壓台灣力度,並於去年初推出「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招致民進黨強烈反彈,也讓蔡英文的聲望起死回生。同年6月起的港人抗爭更助她逆勢而上,民意高漲,直到此次壓倒性的勝選。

而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在去年當選高雄市市長後,不僅在訪問香港時進入中聯辦,在中國見國台辦時,還強調強力支持「九二共識」。而習近平在1月初已經公開稱,「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的空間。

更讓外界質疑的是,當韓國瑜被問及「香港抗爭」時,竟推說「不知道」,這與蔡英文一直強調中共對港人的打壓,台灣要守護自己的自由、民主的價值形成鮮明對比。

韓國瑜還公開稱「習近平主席」,而按照中華民國的說法,國民黨是不承認中共的地位,也不承認中共國家主席的頭銜。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在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曾說,習近平不承認台灣總統,國民黨也不承認他什麼國家主席或什麼。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