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赢800万票?“预言师”们纷纷遭打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2日讯】2020台湾总统大选结果出炉,蔡英文成功连任,票数高达817万。台媒说,大选前曾预言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将拿下800万选票的“预言师”们,纷纷遭打脸。

1月11日晚,台湾总统大选结果揭晓,当选台湾第15任总统的蔡英文,获得817万票,以超过260万票的差距击败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成为台湾史上得票数最高、首位成功连任的女总统。

台媒《自由时报》称,挺韩的命理师詹惟中曾大胆“预言”韩国瑜将赢蔡英文,少则赢30万票,多则赢60万票,没想到最后却自己打脸。对此,他澄清从头到尾都没有用命理去分析这次总统大选,而是靠“直觉”。

报导还称,早在2个多月前,身为钢铁韩粉的资深音乐人刘家昌,已经大胆预测本届总统大选的得票数:“韩国瑜会拿下800万选票。”无奈最后事与愿违。

直到大选前,挺韩到底的刘家昌,还现身高雄出席韩国瑜的造势活动。

对于他的估票失败,有网友在他脸书留言说:“结果800万是蔡英文 ”、“刘老师其实你猜800多万票已经很准了,只不过是小英”。

图为1月11日晚,台湾选民等候开票的场景。(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对于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败选的原因,民进党副总统候选人赖清德,在大选前已经向《美国之音》说,香港的反送中事件,让台湾的人民清楚看出,中国所提出的“一国两制”是失败的;然后,会导向“一国两制”的“九二共识”也不可信。

台湾的年轻人,甚至广大的台湾民众,珍惜台湾的主权、民主、自由、法治、重视人权的生活,所以才会有越来越多人支持民进党所提名的蔡英文总统。

大纪元时政评论员石实说,“现在谁都知道,中共是国民党大败的主要原因,对国民党败选负主要责任,而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只是负第二责任。”早在选举前,外界就预测吴敦义将会辞职,现在果不其然。

11日晚,韩国瑜宣布败选后,吴敦义率该党一级主管召开记者会,他说在记者会上说,该党大败他将率众请辞。

去年6月起的港人抗争更助蔡英文逆势而上,民意高涨。 ( Carl Court/Getty Images)

过去一年,中共加大打压台湾力度,并于去年初推出“一国两制”的台湾方案,招致民进党强烈反弹,也让蔡英文的声望起死回生。同年6月起的港人抗争更助她逆势而上,民意高涨,直到此次压倒性的胜选。

而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在去年当选高雄市市长后,不仅在访问香港时进入中联办,在中国见国台办时,还强调强力支持“九二共识”。而习近平在1月初已经公开称,“九二共识”就是“一个中国原则”,没有中华民国存在的空间。

更让外界质疑的是,当韩国瑜被问及“香港抗争”时,竟推说“不知道”,这与蔡英文一直强调中共对港人的打压,台湾要守护自己的自由、民主的价值形成鲜明对比。

韩国瑜还公开称“习近平主席”,而按照中华民国的说法,国民党是不承认中共的地位,也不承认中共国家主席的头衔。

国民党副总统候选人张善政在接受“德国之声”专访时曾说,习近平不承认台湾总统,国民党也不承认他什么国家主席或什么。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