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台灣選前造勢 賴清德:要投台灣一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1日訊】【今日點擊】(3666-1)

提要
台灣選前造勢 賴清德:要投台灣一票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再過十幾個小時吧,台灣就開始大選了,這次台灣大選應該是在過去時間裡面,整個的概念、整個的背景是一個,給我感覺是一個終結。就在台灣,在中華民國正式回歸到這種,以西方民主體制相掛鉤的這種正常的,人類社會的這種民主的體制,自由的環境,一個社會體制。國家的體制是服務於人民的,由人民決定,一人一票決定自己未來的這麼一個背景,應該講我以為這是一個回扣,就是一個結果。

在當初走向這個體制的本身,走向這個體制的時候,原來一直講的叫國共合作,或者說國共之間的內戰,它就定格在共產黨跟國民黨之間的衝突,是個政黨之間的衝突。政黨之間的衝突通常我們講說,就是在一個國家憲政的體制之下,出現的這種黨派之爭,簡單說叫黨派之爭。但是在中國就不一樣了,中國就最後衍發成完全是戰爭,國內的戰爭。國內戰爭如果你再往這個,往平淡了,就是你擺脫現實的狀況去看的話,你就像在歷史上不同的宗派也好、不同的團體也好,發生了這種完全是利益上的衝突。所以在國共合作也好、國共戰爭也好、內戰也好,它的背景都是這麼個背景。

等到了台灣開始一人一票進行選舉的時候,中華民國就進入了一個民主的、正常的社會體制,跟之前很長時間的過程就不一樣了。特別是包括蔣介石、蔣經國,就是蔣家掌控著整個國民政府的這種背景呢,以國民黨的概念,掌控著整個國民政府的這種背景,就完全消失了。也就說完成了政治轉型,從一個相對獨裁的體制,轉到了一個正常的民主社會的體制,所以這是一個起始。然後就出現了類似本土派的,所謂叫本土派的就是民進黨,跟從大陸轉過來的國民黨之間的,這種兩黨的對壘,兩黨的對壘。

所以延續到今天,相互之間有交替,在整個交替的過程中呢,核心的問題跟中共之間的關係。那在國民黨失去了這種絕對統治之後,蔣經國進行改變,政治體制改革之後,蔣經國體制改革,一年多之後他就離世走了,所有的狀況就留給了後來的人。這就出現了獨統的問題,是獨立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還是要統一全國,統一全國。從這樣的演變的過程,其實獨立的過程,一直沒有擺脫中華民國本身,它的核心強調的就是,中華民國是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強調是這個概念。而這個概念的問題的結症,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身上。

中華民國從來沒有消失過對吧,也就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強盜、是偷竊剽竊,就是一種強盜,一種極其汙辱的方式、殺虐的方式,占據了大片的土地。就讓我說就像二奶一樣,搶了這家的男人。誰是這家的男人呢?中華民族,中國人整體是這家,就代表這家男人。那共產黨就成為了一個搶劫者,搶劫、駕馭以汙辱的方式占據了大片的土地,它按占的地兒大地兒小,去說自己的合法性,這是所謂的合法性。

所以在今天的美國,反過來強烈支持民進黨呢,其實支持的是中華民國。在這樣一個大的背景之下,在我個人眼睛裡,就是共產黨結束的過程,共產黨結束的過程。偷、搶、騙是共產黨的精髓,那這一份精髓呢,你不能不說被現在的國民黨的高層,給嫁接過來了,還是如何怎麼樣,確實有這問題。因為在今天的大選,即將進行的大選中,台灣人所面臨的,不是選擇國民黨而是選擇共產黨,你投了國民黨的票,就等同投了共產黨的票,這是台灣人的選擇。那反過來那就是反共的概念對吧。那反共的概念,就是一個人應該與神同行的概念,就形成了這麼個場面。

台灣選前造勢 賴清德:要投台灣一票

那在昨前後有個時差問題,就是10日的晚上,在整個台灣呢,兩黨進行大規模的最後宣傳努力的這種活動吧,那雙方都號稱幾十萬人參加。在社交媒體中呢,在主要的現代的新聞網站,大多是進行直播,那這個狀況有點類似於香港,所以在香港的事件呢,對台灣的影響巨大。如果你透過習近平對香港的政策呢,應該講說今天的台灣的大選的重要性,完全是同樣來自於,習近平一手促成了今天的場面。

這是在台北的總統府前,民進黨進行的一個活動,他說大概有31萬人參加。而在頭一天,在同一個地方,是國民黨在這兒組織了活動,他當時號稱說希望能夠來百萬人,然後他主持的人說來了90萬,那其他的媒體說來了50萬。那邊都是紅的這邊是這個綠的,就是它表現出各自的顏色不同,表現出它的取向。在整個大選的最後的衝刺的時候,我也聽到昨天韓國瑜的說法,那韓國瑜又回到了,國民黨的口號又回到了最開始的階段。說民進黨從來沒有承認過中華民國,所以就民進黨是賣國的,就改到了這個概念。

另外的口號,今天晚上的口號,他叫台灣安全一起掙錢,大家有錢,台灣安全大家有錢。我跟大家說,就說在這樣的問題上,這是一個生命取向的問題,所以當國民黨拿出這樣的口號去表達,去作為最後衝刺的時候,相當不咋地。那這個是我們看到的,應該民進黨在自由廣場,它叫海外民團派,我們不知道它,它派別說法不一啦。我只是一個觀察者不是參與者,中華民國代表著,民享、民有、民治的民主精神,日後中國大陸也應該享有,願意為此拋頭顱、灑熱血、萬死不辭。民享、民有、民治,其實這個概念很簡單,它是一個服務於民的社會,服務於民的國度,其實講述的是這麼個概念。

那這是我們看到的蘋果日報,在台灣的現場的直播啦,我們是香港人,你放心讓你的孩子被自殺變浮屍嗎?用選票守護台灣。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黑旗子,在現場被舉起來。賴清德9點半發言,他表示對手要守衛中華民國,但忽略了中共習近平的講話,九二共識只有一個中國的原則,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的空間,如果要想守好台灣,中華民國就會存在。這是賴清德他具有的素養,習近平說了九二共識只有一個中國,這個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中華民國,所以中華民國在九二共識之下,它沒有存在的空間,這是賴清德在講的話。

賴清德又稱台灣應該團結,明天投票要投台灣一票。你看,要投台灣一票,台灣的主權民主一票,那他認為蔡英文跟他會高票當選,新的台灣、團結的台灣。所以台灣的概念,人說有關中華民國的概念,習近平嘴裡從來沒有說過,他不敢,他不敢。所以這就是今天想維護中共體制的人,最大的短處,不是你們願意不願意,是習近平早把你們給賣了,關鍵是這問題,共產黨永遠賣掉,想跟共產黨勾肩搭背者。

韓國瑜高雄造勢號稱30萬,神祕嘉賓叫陳樹菊現身,這是韓國瑜做出最後的這個衝刺,在高雄應該是。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然後呢來了一個神祕的女人,這個他在幾次競選中類似的說法。台灣安全人民有錢,而在之前呢,他就談到就是國民黨是中華民國,他是這麼個對等的說法。他在競選的口號中,隨意更改不是統一的,那他的做法做事上呢,經常出現這種類似的場面,而圍繞著他恰恰也是這樣的故事,也是這樣的故事。所以就像我跟大家介紹,在這種事情呢這是憑本事,因為登台亮相了,邊上誰也使不上勁,只能靠他自個兒。在原來的在高雄出現的事情,也就是說前年2018年在高雄,在中共的這種作為之下成功,也就變成了今天,習近平全盤失去台灣的基礎。所以很多東西就是相生相剋的存在,而它最大的道理,你要看到最終的結果。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