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大秘:習身邊庸才聚集 高層個個心灰意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0日訊】美中貿易戰、香港抗爭等等一系列棘手事件,令習近平陷入了焦頭爛額的困境。中南海一名大秘透露,習周圍聚集了一幫專事逢迎的庸才,所以內政外交昏招迭出,而其他高官個個心灰意懶

1月6日,《世界日報》報導稱,中南海一名大秘透露,現在習近平舉步維艱,進退兩難。根本原因在於沒有一個強大睿智的執政班底。

而具實際執政能力的團派大員,個個心灰意懶,出工不出力。只有一幫專事逢迎的庸才聚集習身邊。所以近來內政、外交昏招迭出。

報導說,即使習近平萌生退意,但因缺乏一個強有力接班人與接班團隊,一旦言退軍心動搖,上下各謀「退路」,局面很快會糜爛到無法收拾地步,習身家性命恐怕都難保全。如今習只能「再硬撐一屆」。不過對習而言顯然頗力不從心。

習近平身邊的侍從人員也透露,習近平早已沒了幾年前的豪情壯志了。

評論說,習近平在美中新冷戰中進退失據,已喪失部分高幹的信任。(Getty Images)

去年7月,就有港媒刊發評論說,習近平在美中新冷戰中進退失據,已喪失部分高幹的信任,許多人在消極抵制,伺機反撲。

文章說,25名政治局委員中,「習家軍」比例很高,但沒有太高調支持習的「新路線」的,而7個政治局常委中也立場分裂。其中王滬寧韓正二常委,作為江澤民和曾慶紅布下的「暗器」角色,正在利用貿易戰和香港事件攪局。

除了黨內慘烈的內鬥,北京政策不斷左轉,已經引起巨大的民憤,貿易戰導致中國經濟惡化,股市、匯市、債市全出問題,還有失業問題和官民衝突等,最後都可能形成政治挑戰。

中南海一名大秘透露,習周圍聚集了一幫專事逢迎的庸才,所以內政、外交昏招迭出。(合成圖片)

旅美政治與經濟學者程曉農去年對美國之音說,官員們面對中共亂局大致有3種心態:

1是看笑話,看當局怎麼辦;2是不作為,少幹少錯,坐著不動,誰也抓不住自己的毛病;3是盲幹,上面喊東,他們就到東面鬧一番;上面喊西,再轉到西面鬧一番,至於是否對經濟有益,那就不管了。反正上面說了,照做就行了。

《華爾街日報》稱,一些黨內人士和政策專家將許多問題歸咎於習近平行事專斷,稱習將決策權集中到自己手中,抑制了對政策的辯論,而習的要求有時相互矛盾,令官員感到困惑。

署名諸葛高參的作者去年6月刊發題為《習老兄,再不回頭,萬事皆休!》一文說,習近平前5年執政原本打一手好牌,打虎一路順暢,民心快速聚攏。但在十九大後,重用了王滬寧這類「貼心人」後,習給外界的印象迅速逆轉。

作者說,王滬寧上位後,硬是把習捧成了一個昏君,更直接的惡果:打虎反貪民心紅利一夜清零!讓本來已經定於一尊的習,如今卻裡外不是人。

王滬寧被稱為中共黨魁的「大腦」,也被外界視為「習思想」的幕後軍師。在美中貿易戰開打之初,王滬寧曾被指是誤導習近平、激化貿易戰的罪魁禍首。

而江派的常委韓正,被揭一手攪黃了美中已經接近達成的貿易協議,同時也是引燃香港反送中怒火、藉此對習埋刀設伏之人。

時政評論員鄭中原曾刊文說,韓正在香港搞出了難以收拾的亂局,王滬寧的意識形態叫囂,讓世界更孤立中國,也讓習近平國際形象一落千丈。

近一年多來,時局變化之快令人難以想像,表面上是以美中貿易戰為引子,實質能瓦解中共專制的全球滅共驚濤駭浪來了,中共政權這隻千瘡百孔的「紅船」即將傾覆。

文章認為,如今中南海當權者一切所為,只是中共政權末日試圖自救的最後掙扎,已無力回天!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