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臨近 黃之鋒籲青年:用選票守護民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7日訊】台灣2020總統大選進入倒計時,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1月7日在臉書上呼籲台灣民眾、尤其是年輕人,1月11日一定要去投票,用手中選票,守護台灣的民主。

距離台灣總統大選僅剩下5天,黃之鋒7日在臉書(Facebook)上說,作為一個香港人,想要在新的一年向所有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台灣朋友,說聲謝謝。

他表示,「我們也了解到台灣政府、執政黨、民間團體在反送中運動爆發以後,非常努力的協助有需要的來台灣的香港人,我們都很感動。」

黃之鋒回憶說,他上一次到台灣時曾說過,希望「今日台灣、明日香港」,盼望有一天香港人也能像台灣人一樣,自由選舉自己的政府。

因此,他呼籲「台灣的朋友們,尤其台灣的年輕朋友們,在今年的1月11號,一定要回家投票,用你手中的一票,守護台灣的民主。台灣加油,香港加油。」

【給台灣朋友的話】

各位台灣的朋友大家好,我是黃之鋒。作為一個香港人,我想要特別在新的一年向所有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台灣朋友說聲謝謝。我們也瞭解到台灣政府、執政黨、民間團體在反送中運動爆發以後,非常努力的協助有需要的來台灣的香港人,我們都很感動。我上一次到台灣時曾說過,希望「今日台灣、明日香港」,盼望有一天香港人也能像台灣人一樣選自己的政府,相信大家都能了解這句話背後,香港人支持台灣民主和渴望民主選舉的意思。因此,我想要特別請台灣的朋友們,尤其台灣的年輕朋友們,在今年的1月11號,一定要回家投票,用你手中的一票,守護台灣的民主。香港加油,台灣加油。

Posted by 黃之鋒 Joshua Wong on Sunday, January 5, 2020

用選票發聲,香港人在這一點上已經贏得第一場勝利。去年11月末的香港區議會選舉,港人不分老少傾巢出動,用選票向中共暴政大聲說「不」,投票率高達71%,創下香港歷史最高記錄。

這次選舉使民主派大獲全勝,總得票數約167.7萬票,奪得全港388個區議會議席,在18個選區中佔了17個;而親共建制派只取得59個議席,拿下一個選區;餘下5席由獨立候選人取得。香港政壇一夜之間大變天,令北京震驚又難堪。

黃之鋒是香港年輕抗爭者的代表人物之一,他曾出席美國國會山聽證會,呼籲美國政府通過香港人權法案,支持香港人民抗爭。現在,他仍繼續遊說英國、德國等國家跟進美國,出台相關法案,希望起到骨牌效應,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香港局勢。

自去年6月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爆發以來,中共當局對港人的暴力打壓,台灣人有目共睹,中共所謂「一國兩制」的謊言,也在國際媒體的聚光燈下被戳破。

台灣2020總統大選進入倒計時,圖為選舉前的造勢活動。(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在香港反送中抗爭浪潮的影響下,本次台灣總統大選,「保護台灣民主自由」成為選民關注的重點。目前,台灣民意出現一邊倒,對中共態度強硬的蔡英文民調遙遙領先,親共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和宋楚瑜差距甚大。

蔡英文一直力挺香港的民主抗爭,她多次批評中共當局和港府,用子彈回應香港人民。呼籲港府不要用港人鮮血,妝點中共門面。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