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柳傳志卸任聯想控股董事長 國進民退又一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9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之前我們報導過幾期關於中國民營企業的新聞,今年很多民營企業家紛紛出狀況。昨天12月18日又傳出重磅消息,聯想控股正式宣布,聯想創始人柳傳志卸任了聯想控股董事長職位,退休了。難道他是國進民退的又一人嗎?我們一起來了解。

75歲的柳傳志,被喻為中國IT教父,他在1984年創辦聯想,聯想主要從事研發、生產和銷售筆記本電腦、台式電腦、手機等,還有其它電腦周邊的數碼產品。1995年,聯想在香港上市。2004年聯想宣布以6.5億美元現金、6億美元的公司股票收購IBM在全球的個人電腦業務,一夜間,聯想成為世界第三大個人計算機廠商,在全球個人計算機市場占有率達7.6%,年銷售收入至少130億美元。除了電腦,聯想還涉足其它領域,如聯想手機,根據2012年第四季度的統計資料顯示,聯想是世界第八大手機生產商。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