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柳传志卸任联想控股董事长 国进民退又一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9日讯】欢迎收看今日焦点,之前我们报导过几期关于中国民营企业的新闻,今年很多民营企业家纷纷出状况。昨天12月18日又传出重磅消息,联想控股正式宣布,联想创始人柳传志卸任了联想控股董事长职位,退休了。难道他是国进民退的又一人吗?我们一起来了解。

75岁的柳传志,被喻为中国IT教父,他在1984年创办联想,联想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手机等,还有其它电脑周边的数码产品。1995年,联想在香港上市。2004年联想宣布以6.5亿美元现金、6亿美元的公司股票收购IBM在全球的个人电脑业务,一夜间,联想成为世界第三大个人计算机厂商,在全球个人计算机市场占有率达7.6%,年销售收入至少130亿美元。除了电脑,联想还涉足其它领域,如联想手机,根据2012年第四季度的统计资料显示,联想是世界第八大手机生产商。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