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焦點】美眾議院通過彈劾案 川普成第三位被彈劾總統

參議院將推翻彈劾案 川普有驚無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9日訊】今天美國政壇的大事件當屬國會眾議院以黨派畫線,投票通過針對總統川普彈劾案,使他成為繼尼克松和柯林頓之後,美國歷史上第三位被彈劾的總統。

今天的投票前,兩黨議員經過長時間的辯論,最終在美東時間晚上8點左右進入投票程序。當晚集中表決針對川普的兩條彈劾案。第一彈劾案控訴川普濫用職權,打壓政治對手,這也是民主黨人發起彈劾調查的起因;第二彈劾案則控訴川普妨礙國會的彈劾調查。最終第一彈劾案以230比197獲得通過;第二彈劾案以229比197通過。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有兩位民主黨眾議員先後對兩項彈劾案投下反對票,一位是明尼蘇達州第7選區的柯林·彼得森(Collin Peterson),另一位是新澤西州第2選區的傑夫·範·德魯(Jeff Van Drew)。他們一個是連任議員17年的政壇老將,一個是去年才當選的國會新人。這二位為啥敢於和民主黨團唱反調,在全美公眾的關注之下,投下反對彈劾總統的一票呢。今天的節目就和大家詳細的分析一下。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