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表決彈劾條款 川普致函佩洛西斥民主黨「企圖政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9日訊】美國眾議院週三將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彈劾條款進行表決。表決前夕,川普致函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對民主黨發起的彈劾進行了猛烈的批評,指這是一場「黨派的政變」,等同向美國民主宣戰。

美國聯邦眾議院18日將就2項有關川普總統的彈劾條文進行表決。由於眾議院中民主黨的席位佔據了絕對優勢,外界預料,如無意外情況發生,有關條款將在眾議院獲得通過,從而使得川普成為美國歷史上第3位被彈劾的總統。

此前一天,川普發表了寫給眾議長佩洛西的公開信。這封長達6頁的信件猛烈抨擊了眾院民主黨人推動彈劾的行為,要求眾議院停止彈劾程序。

公開信逐一反駁了彈劾條款的指控,指出所有針對自己的指控都毫無根據。川普直言整宗案件是一個「騙局」,調查的過程嚴重不公正,而自己的權利在這起彈劾案完全得不到尊重,甚至連17世紀的知名誤判及宗教極端主義案例的「西塞勒姆審巫案」(Salem Witch Trials)都不如。

信中批評民主黨採取這樣的政治獵巫行動「打破了對憲法的忠誠」,這場黨派之爭已經帶有了「企圖政變」的性質,民主黨這種偏執的行為等同於向美國民主「宣戰」。

眾議院這次表決的兩項彈劾條款分別是:其一,指控川普涉嫌濫用職權,以扣下美國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施壓烏克蘭政府,要求烏國調查美國民主黨的總統參選人拜登及其兒子;其二,指控川普涉嫌妨礙國會調查,指示華府現任或前任官員不與彈劾調查合作。

眾議院通過相關彈劾條款後,將交由美國聯邦參議院進行審理,外界普遍判定共和黨佔大多數議席的參議院將駁回這些彈劾條款。而共和黨參院領袖麥康奈爾稍早前已經明言,共和黨人跟白宮的立場一致。他強調,川普不可能在參議院被定罪。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