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提出彈劾憲法依據 川普:臨時改規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9日訊】美國眾議院中的民主黨人正在起草對總統川普的彈劾條款,週一衆議院司法委員會將舉行聽證會,預計該委員會最早會於下週對彈劾案進行投票。

週六(12月7日),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民主黨成員召開閉門會議,起草針對總統川普的彈劾條款。當天他們公佈了一份52頁的報告,標題為「彈劾總統的憲法依據」,作為彈劾指導原則。

美國憲法中沒有明確定義什麼是可以被彈劾的重罪。民主黨人的這份報告更新了1974年對尼克松總統進行彈劾調查時使用的文件,根據這個版本,叛國罪,行賄,濫用職權,和外國勢力勾結背叛國家,以及腐敗,都是可以被彈劾的罪行。

川普週日發推文表示,在衆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開始之前不到48小時,民主黨人修改了彈劾條款,是因為真相不支持他們的觀點。當你無法贏得比賽時,就修改規則!

白宮已經表示,不會出席周一眾院司法委員會的彈劾聽證會。川普和共和黨議員們認為,民主黨人發起的彈劾不符合正當程序。

如果民主黨人控制的眾院投票通過,彈劾案將進入參議院。彈劾總統需要得到參議院三分之二的多數票支持,才可能成功。目前參議院共和黨人占多數。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