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彈劾 美民主黨人范德魯欲轉投共和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7日訊】美國民主黨人控制的眾議院計劃本週三就2項總統彈劾指控,進行投票。不過民主黨內存在分歧,一位民主黨議員可能因反對彈劾,而轉換黨派。

週一(12月16日)美眾院司法委員會發佈了650頁總統彈劾報告,包括兩項對川普總統的指控:濫用職權和妨礙國會。

週三眾院將就彈劾指控進行全院投票。

不過在民主黨人控制的眾議院,也有4-5位民主黨人反對彈劾,甚至有一人已經私下表示要放棄民主黨籍,轉投共和黨

代表新澤西國會第二選區的聯邦眾議員傑夫·范德魯(Jeff Van Drew)多次表達反對彈劾的立場,認為彈劾讓美國走向進一步的分裂。

一位白宮官員14日透露,范德魯川普(特朗普)前一天在白宮會晤時談論了轉換黨籍的問題。

川普在14日推文中說「謝謝你的誠實,傑夫。所有民主黨人都知道你是對的,但與你不同的是,他們沒有膽量這麼說!」

除了范德魯,目前還有30名民主黨國會眾議員代表的選區,在2016大選中支持川普。這些議員中的一部分明年將面臨連任選舉的壓力。

另一位曾投票反對彈劾決議案的民主黨眾議員彼得森(Collin Peterson),代表明尼蘇達州第七國會選區,他表示極有可能會在週三的全院投票中反對彈劾指控。他認爲,此次彈劾是先決定彈劾再為彈劾立案找依據的黨派操作。

在全體眾議員就彈劾案投票前,週一(12月16日),參院少數黨領袖舒默召開記者會表示:如果彈劾案被送至參院,他要求傳喚包括白宮代理幕僚長馬爾瓦尼和前白宮安全顧問博爾頓等在內的四人出席作證。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暫未就此表態。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