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推彈劾指控 麥卡錫揭民主黨預定彈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6日訊】週四,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宣佈,眾院司法委員會將著手起草對總統的彈劾指控。這意味著民主黨人主導的總統彈劾案,快速邁入下一個階段。

自9月24日美國眾院議長宣佈啟動對總統的正式彈劾調查僅2個多月後,12月5日,佩洛西宣佈眾院民主黨人將著手起草對總統的彈劾指控書。

美眾院議長 佩洛西:「今天我請(司法委員會)主席執行彈劾指控步驟。」

12月4日,眾院司法委員會召集憲法法學專家,就總統行為是否構成可彈劾的罪行進行聽證,依據的腳本是由主持彈劾聽證的眾院情報委員會給出的聽證總結報告。

民主黨當初根據一個匿名舉報,指控川普總統在今年與烏克蘭總統的通話中,以軍事援助為“交換條件”要求調查前副總統拜登家族在該國涉嫌的腐敗案,民主黨人以此啟動了彈劾調查。從閉門聽證到秘密聽證到公開聽證,至今沒有證人直接作證說他聽到川普提出交換條件;匿名舉報人也未被傳喚。

對於民主黨人快速推進彈劾案的舉動,眾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在記者會上表示,彈劾總統是民主黨人早就預設好的議程,為的是否定2016大選結果,並在2020年實現翻盤。

眾院共和黨領袖 麥卡錫:「他們(民主黨)把敵意和對未來丟掉大選的恐懼放在了所有美國人須要的其他事情之上。它可以追溯到(2016)選舉後的第一天。他們有一個目標,並且制定了時間表。(通俄門後)他們不得不更改基盤並將其移交給亞當·希夫的(眾院情報)委員會,他們堅持依據該時間表(行事)。因此,對於您問題的答案是,他們(目標)一直就是要彈劾總統。」

川普5日發推文回應:無所作為的民主黨人已經瘋了,如果要彈劾我,來吧,快點,這樣等到了參議院我們就能夠有一個公平的審判,然後我們國家就可以回到正軌。我被選為總統來清除(政治)沼澤,這正是我在做的。

有了彈劾指控書,下一步,眾院可以在聖誕節前就彈劾案進行全院投票;如果通過則將進入共和黨人控制的參院進行裁決。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