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澳門治權移交20週年:「一國兩治」取得成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9日訊】【今日點擊】(3648-2)

提要
澳門治權移交20週年:「一國兩治」取得成功?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記得我節目中跟大家講過,講周文王有99個孩子,99個孩子28個老婆,24個妃子,4個他不叫妻,那個詞用得很特別,我查了半天都沒查著,他不叫妻,就像4個正宮似的,他有4個。那4個正宮的話,那是說東南西北,他為中。24個妃子是指24節氣,4加24,28,28星宿。所以人家周文王娶太太娶老婆生孩子,都是天地人對應的。那雷陣子是雲中子起的名字,文王有99個孩子,差一個沒有,神賜予他一個兒子。文王99個孩子,但他是明君聖主的概念,他沒有任何陰色陰邪,陷於這種淫亂貪色這種任何的形容說法,都不在他身上,這跟我們今天很多朋友理解會有差距的。

他那麼多孩子,有那麼多老婆,但他不陰不邪不色不貪不慾。男女在人的環境中是傳宗接代的,男女不是給彼此洩慾放縱的,講的是這含意。傳宗接代天經地義,人心所正無陰無邪,蒼天給予一個兒子。反過來紂王跟妲己是陰邪貪色,淫下狠毒的代表,他們斷子絕孫沒孩子。所以這是在同樣的,我們通常說的,男女的正常家庭,男女正常行為當中,你可以看到你的立足點,同樣是這樣的事情,你的立足點你的生命基礎在哪裡,與天地同在。你有多少孩子,是你的福分,是你生命的德行對吧。你一個孩子沒有,那叫斷子絕孫絕後,那是與人對立的。所以紂王跟妲己之間的是妖鬼之間的相互的勾結,簡單的兩個人在書中,極具代表性的兩個人,非常有趣的對應出在現實。我們今天人在充滿了色慾,充滿了放縱的環境中,如何來使自己生命珍貴的把握。

在今天環境中我覺得,當人們去探討人之初性本善,還是人之初性本惡的時候,當去探討這個笨問題的時候,已經遠遠無法去理解文王為什麼有99子,蒼天還給了他一個,紂王卻沒兒子,已經沒有能力去認知這麼一份簡單的道理。每一個人你只要是人,你非男即女,你自然會陷入到這樣的情色情慾,一個人的貞操一個人的堅守,一個人道德的選擇的這種選擇中,人人如此,這是人人如此。所以在封神演義中,就演出了這麼一段故事。那說的什麼意思,生命的根本是什麼,對吧,生命的最後的,你的決定的位置在哪裡。你可以說,就我個人來講我只能說,沒有自己的修煉的話,沒有師父提攜的話,不可能,也不可能認識這一點,不可能的。但這是一個完全能夠詮釋的,非常真切的表述和內涵的東西。如果沒有認識,沒有超越人的認識,就超越人的這種男女誘惑的認識的話,你認識不到它,對吧,你認識不到它。所以我們曾經說過,一個表面的際遇者,實際是一個淫色貪婪的追求者,只不過他的表達洩慾的方法不同而已,他是逆反而走,那同樣的道理嘍。

澳門治權移交20週年:「一國兩制」取得成功?

習近平今天來到了澳門,BBC是這麼報的:澳門移交20年,習近平稱澳門貫徹一國兩制的經驗,值得總結。所以習近平講的,澳門的一國兩制,澳門是一個被任意玩弄的洩慾工具,所以他就稱讚了,就這麼回事,就這麼回事。所以這是一個在同樣的一個問題上,你可以看到,當把生命之間彼此不是平等認知,一個自以為權力者,在他的權力位置上去表達時,自然出現的描繪。有人說為什麼不能平等的認知,一個人如果承認人是神造的,那他自然就會變得謙卑和包容,而且接受所有的人,他不敢去傷及別人,因為每一個托生的人,背後都有神的因素,如果他沒有神的因素,他沒有資格托生成人。

所以無論一個人權力大小,當他內心中,有這一份生命認知的時候,他就知道眼前的每一個人,可能在某種程度上,他都惹不起,他也不能惹。因為他去汙辱了任何一個人,都是汙辱了背後他神的因素。但在人間被造成神的東西,自我把自我給往神上造的人,那就是與神對立的,對吧。那神性是人肉眼看不著的,那瀕死經驗,就是裡面包含著某種神性的東西,他能,他沒用眼睛。那莎朗史東在床上躺著哪,那她自個兒在上面看見了,對不對,別人忙乎著,所以不用眼睛的,那就是人神性的一面的生命的存在,跟人的肉身是不一樣的。你有能力把他分開之後,你就能看到本質。

所以當習近平這樣描繪的時候,他是站在自己的利益的角度,把澳門就像一個任意宣洩的工具一樣,稱讚它,讓香港也是這樣的,讓台灣也是這樣的,讓世界各地都是這樣子。那中國大陸靠著這種,所謂的人臉識別和監控,把所有的人都成為被管制的對象,那他就不是人了,對不對。所有人都成為管制對象的話,人都有神背後有神的因素的話,那他不就在與神對立嗎。文章寫得非常長,我覺得就那麼回事。他在機場講話,回歸20年,成績進步令人自豪,認真貫徹一國兩制,取得的經驗和特色值得總結。

澳門任何的聲響、地方的任何因素,除了賭場什麼都沒有。在人權民主自由的概念當中,澳門特首基本就像共產黨員一樣。而澳門的議會,澳門的地方議會,基本就是就像一個上海的邊緣區縣,一個現成的黨組織,概念類似,所以那它就這樣對吧。有著澳門的因素,這樣的因素,很多中共的官,透過澳門,澳門的賭場往外洗錢,同樣是他們做的,就這麼點事。那澳門地方政府越跟黨中央走在一起,那麼黨中央高過他們的權力者,可以任意藉助澳門本身的賭場,來完成他們個人的私慾,故事都這麼長的,所以表面上就得給一個風光。那也證實澳門本身,它的定位品質到這分上。

所以在習近平這一次來到澳門,他要待到星期三他要待到星期五,那就把澳門就變成了像深圳一樣,像深圳像上海一樣,中共國一個發達的城市。但是在管制的角度來講,是由就像政法委管制一樣,那要拒絕排除掉一切,會把真相,一切有關正常人的對這件事情的看法跟表述,將封殺在澳門的門外,國門之外。所以澳門加強了保安,封鎖了整個幾乎它的海關,那個小地方才幾公里,沒多長。

香港市民前往澳門期間,以嫌疑犯的概念被抓捕引發爭執,是的。坐車通過港珠澳大橋,結果在路過珠海的地段的時候,被公安上去就給抓了,原因他參加了香港的抗議活動。香港電台、無線電視、Now新聞台、商業電台、南華早報等,多家香港媒體被拒絕入境。部分記者是獲得澳門新聞局批准的官方行程,但過關時,遭到了特區海關直接的執法。強烈跡象顯示,這些記者在澳門從事危害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之活動。那各家媒體表示遺憾。

美國商會會長,這個人叫泰娜,12月初曾經想進入澳門被拒絕,然後被要求必須要寫一個自願書,叫自願不入境,她被關了大概6個小時。澳門在十年前,就已經通過了基本法第23條,而香港人卻拒絕這個。所以在很多情況下,包括澳門的立法會當中,有個別的叫民主派議員,他也承認,澳門人在有關民主自由、人權爭取跟尊嚴的爭取上,遠遠不如香港。那好這一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