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王立強爆料?李源潮稱「被造謠」舊影片熱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8日訊】前共諜王立強公開爆料,令久已淡出輿論場的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再次受到關注。王立強指李源潮曾在中共內鬥中一度「撤退」香港。隨後一些親共媒體翻出此前網傳的一段影片,其中李源潮向同學埋怨自己「被造謠」。

香港和一些海外親共媒體報導稱,李源潮與同學聚會的一段影片,近日在中國大陸網絡熱傳。影片中,李源潮聲稱自己擔任中組部長時得罪人,因此很多人給他「造謠」。

鏡頭中的李源潮身穿淺色短袖上衣,與今年9月回母校復旦大學參加老師孫芳烈逝世追思會時的衣著相近。10月,復旦大學官網一度報導此事,但很快又刪除。上述影片也是在10月上傳到網上,其中李源潮還提到「我們的班長」,疑似是他9月返校和同學聚會時拍攝。

在影片中,李源潮事先說明,他不會留下來吃飯,免得事後被人拿來做文章,「這很難主宰的」。隨後,他又借題發揮說,自己在當中組部長時得罪很多人,「你提拔人,人家挺高興;你不提拔人,人家不恨你吶」。他聲稱,很多人給他「造謠」,「罵我的人多著呢」,包括國外一些人。

日前這段影片又開始熱傳,疑似是為回應王立強爆料事件。

王立強11月公開受訪時,首次提及曾在香港參與逼退李源潮。在中共十九大後,未到68歲的政治局委員李源潮突然裸退,被指在中共內鬥中失勢。

日前《華盛頓時報》又引述王立強寫給澳洲情報機構的投誠聲明,曝光了有關李源潮的更多內幕。

王立強在聲明中指,中共軍方在香港的情報機構中國趨勢公司,負責監視在中共內鬥中失敗逃往香港的中共官員。李源潮也曾「被迫撤退」到香港,王立強還參與了向李源潮施壓,逼他返回大陸接受調查。其中包括,他和幾名中共特務一起,在香格里拉大酒店會晤李源潮親友。他們也曾威脅李源潮的妻子,並鎖定「李源潮擁有的樂視網」。

王立強還表示,樂視網被查並非一起金融案件,而是因為中共內鬥。

王立強的爆料,疑似與早前一些美國中文媒體的報導暗合。李源潮下台之前,就被曝暗中控制樂視網,並在2016年遭當局調查,多名手下都曾被帶走問話,李本人和妻子高建進也曾被限制人身自由。

李源潮被認為政治背景複雜,同時具有「太子黨」、「共青團」、「江蘇幫」等多重身份,並非習近平嫡系。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