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王立强爆料?李源潮称“被造谣”旧影片热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8日讯】前共谍王立强公开爆料,令久已淡出舆论场的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再次受到关注。王立强指李源潮曾在中共内斗中一度“撤退”香港。随后一些亲共媒体翻出此前网传的一段影片,其中李源潮向同学埋怨自己“被造谣”。

香港和一些海外亲共媒体报导称,李源潮与同学聚会的一段影片,近日在中国大陆网络热传。影片中,李源潮声称自己担任中组部长时得罪人,因此很多人给他“造谣”。

镜头中的李源潮身穿浅色短袖上衣,与今年9月回母校复旦大学参加老师孙芳烈逝世追思会时的衣着相近。10月,复旦大学官网一度报导此事,但很快又删除。上述影片也是在10月上传到网上,其中李源潮还提到“我们的班长”,疑似是他9月返校和同学聚会时拍摄。

在影片中,李源潮事先说明,他不会留下来吃饭,免得事后被人拿来做文章,“这很难主宰的”。随后,他又借题发挥说,自己在当中组部长时得罪很多人,“你提拔人,人家挺高兴;你不提拔人,人家不恨你呐”。他声称,很多人给他“造谣”,“骂我的人多着呢”,包括国外一些人。

日前这段影片又开始热传,疑似是为回应王立强爆料事件。

王立强11月公开受访时,首次提及曾在香港参与逼退李源潮。在中共十九大后,未到68岁的政治局委员李源潮突然裸退,被指在中共内斗中失势。

日前《华盛顿时报》又引述王立强写给澳洲情报机构的投诚声明,曝光了有关李源潮的更多内幕。

王立强在声明中指,中共军方在香港的情报机构中国趋势公司,负责监视在中共内斗中失败逃往香港的中共官员。李源潮也曾“被迫撤退”到香港,王立强还参与了向李源潮施压,逼他返回大陆接受调查。其中包括,他和几名中共特务一起,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会晤李源潮亲友。他们也曾威胁李源潮的妻子,并锁定“李源潮拥有的乐视网”。

王立强还表示,乐视网被查并非一起金融案件,而是因为中共内斗。

王立强的爆料,疑似与早前一些美国中文媒体的报导暗合。李源潮下台之前,就被曝暗中控制乐视网,并在2016年遭当局调查,多名手下都曾被带走问话,李本人和妻子高建进也曾被限制人身自由。

李源潮被认为政治背景复杂,同时具有“太子党”、“共青团”、“江苏帮”等多重身份,并非习近平嫡系。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