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 聚焦中共擴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1日訊】中國問題讓國際社會越來越關注,最近結束的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聚焦中共,討論民主社會如何合作,對抗中共的獨裁勢力擴張。

中共的一帶一路在世界擴張勢力,不平等貿易關、知識產權盜竊、購買民主國家戰略性資產、華為、北極,在南海和鄰國的緊張關係。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上專家們聚焦中共。

Pauline Neville-Jones男爵夫人英國上院議員:「我們在餵養一個可能是怪獸的東西,只要我們(民主國家)單獨的在短期國家利益的基礎上和中共發展關係,我認為我們在拱手讓出。」

卡爾.舒爾茨海軍上將美國海岸警衛隊指揮官:「我看到中國的情況,所說的和所做的不一樣。看看那些島嶼,十幾個島嶼上中共在部署對抗船隻,反導彈裝置,飛機跑道,和中共說的完全不一樣。」

专栏作家Josh Rogin認為,無論中共在經濟或軍事上的擴張,還是華為,其實都是一個問題。西方要全面的看問題,做出全面應對方案。

Josh Rogin華盛頓郵報外交事務專欄作家:「這不僅僅是華為,這是中共全面、充分投資的、細緻組織的計畫來破壞我們(民主國家)的繁榮,國家安全和民主自由。華為只是其中的一個部件,華為代表了中共的一個特徵,如果你把華為和中興、微信、抖音放在一起來看,中共國正在建造一個科技策略,想在這個領域成為統治力量,(因為)誰控制了這個平臺,誰就控制了信息交流。這個問題相当大,彰顯著中共的野心,目的是破壞我們的表達自由,這是中共策略的核心,通過破壞信息領域來達到它的目標和利益,而讓我們(民主國家)付出代價。」

英國上院議員Pauline認為,西方民主國家在關鍵具體問題上要共同行動。

「重要的技術和設備不要出口到中國,去加強中共的軍事能力;在中國投資我們經濟方面,(西方民主國家)需要達成共識,允許投資在哪裡和如何操作,考量到中共在用它的戰略野心把我們各個擊破。」

香港的前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認為,民主國家在和中共打交道時必須要求對等。

劉慧卿香港前民主黨主席:「你應該期望互惠,他們來到加拿大,部長,這是一個開放的社會,他們的學生,他們的學者,他們的記者,他們可以自由開展活動,但是你的人民去那裡,他們可以自由開展活動嗎,當然不能,那麼為什麼你容忍它,你應該要求,我給你了這些,為什麼你不給我的公民同樣的待遇。」

专家们表示,在形成西方民主國家對抗中共的戰略方面,美國在全球的領導作用相當關鍵,需要盟國間技術共享以及美國的強大軍事能力對盟國的支持。

Peter Van Praagh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主席:「現在是時候,制定一個全面的中國策略,使美國、加拿大和他們的盟國能使這個世界的民主更安全。」

這個西方民主國家對抗中共威脅的策略文件將在12月内發布。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