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感恩節突訪阿富汗 傳與塔利班和談好消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9日訊】週四(11月28日),川普總統突抵阿富汗慰問駐阿美軍。川普同時透露,美國正與塔利班進行和談,他相信塔利班希望停火。

感恩節當天,川普突然抵達阿富汗巴格拉姆空軍基地(Bagram Air Field),慰問當地美軍。這也是他上任以來首次造訪阿富汗。

川普於當地時間週四晚8:30稍後飛抵阿富汗,隨後在約2.5小時中,他為駐阿美軍分發火雞,發表感謝致辭,並會晤了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

川普本次阿富汗之行的首站是餐廳,在那裡,他與美軍將士們共進感恩節晚餐。

慰問期間,川普透露,美國已經在與塔利班進行和平談判。他說,在最近幾個月遭到美國的嚴重軍事打擊後,塔利班很想達成協議。

川普說:「我們正在與他們會談。我們在說,必須停火。他們不想實施停火,但是現在他們確實想停火了,我相信⋯⋯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麼情況。」

川普表示,他相信事情將會如此解決。說這番話時,他就站在甘尼身旁。

川普確認,他想把駐阿美軍的數量從現在的12,000多人減少到大約8,600人,但他希望在不影響作戰職責的情況下降低部隊人數。

川普此行只帶了一小群助手,包括代理白宮幕僚長馬爾瓦尼(Mick Mulvaney)、白宮新聞發言人格裡沙姆(Stephanie Grisham)、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等,但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沒有隨行。在全副武裝的士兵的保護下,他高興地參觀了軍事基地。

出於安全考慮,川普行前嚴格保密,因而他的到達也給駐阿美軍帶來意外驚喜。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視頻:川普總統突訪阿富汗 感恩節慰問美軍士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