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喪失倫敦營運牌照

系統漏洞致冒名載客事件頻發 引安全疑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7日訊】倫敦交通局(TfL)星期一(11月25日)宣布,不再向叫車平臺優步(Uber)簽發營運牌照,稱該公司在核查司機背景方面表現不力,恐置乘客於危險之中。倫敦是Uber在歐洲最大的市場,TfL的決定無疑是對該公司的沉重打擊。該公司已表示要上訴。

CNBC報導,上訴期間Uber將繼續在倫敦營運,乘客和司機都不會受到影響。但TfL的上述決定對Uber是一個重大打擊,該公司現任首席執行官(CEO)科斯羅薩西(Dara Khosrowshahi)自2017年8月上任以來,就致力於改善和各國監管機構的關係。

TfL在2017年就曾因安全問題吊銷Uber的牌照。一名法官於去年6月向該公司簽發15個月的臨時牌照,TfL又於今年9月向該公司簽發兩個月的臨時牌照,這一牌照已於24日到期。

TfL表示,自去年法官簽臨時牌照以來,Uber在公司文化、領導層和營運系統方面做出積極改善,其中包括和TfL進行「透明和富有成效的溝通」。

但與此同時,該機構稱Uber營運模式「失敗」,其中包括數項違規操作,可能令乘客面臨安全風險。該機構表示,Uber身分驗證系統改變後出現漏洞,未獲授權的司機可藉由這一漏洞將照片上傳到其他司機的帳號。該機構並稱,至少發現14,000次冒名載客的行為。

對於未來Uber是否能杜絕類似事件發生,TfL表示沒有信心,因此認為該公司當下「不適合」繼續營運。

Uber北歐和東歐區總經理海伍德表示,TfL的這一決定是「極端和錯誤的」,將提起上訴。他表示:「在過去兩年裡我們已經從根本上改變了業務模式,並在安全基礎上設定標準。」

海伍德並表示,倫敦有45,000名持照司機和350萬名乘客依賴該平臺,因而公司將照常營運並盡一切努力和TfL合作、解決牌照問題。

倫敦是Uber在歐洲最大的市場,是其營收除美國之外的關鍵來源地。彭博社報導,Wedbush證券公司分析師表示,TfL此舉令Uber措手不及,稱該公司上市以來壞消息「恐怖秀」仍在持續。總體上講,華爾街分析師並不太擔憂,因為Uber還有上訴的機會。不過上訴若失敗,將對該公司造成重大打擊。倫敦給予該公司21天的時間提出上訴。

Uber股價25日收盤下跌1.56%,報29.11美元,盤前下跌幅度一度超過5%。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