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治港?泛民主派核心人士何俊仁遇襲濺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0日訊】當地時間週二(19日)晚,前香港民主黨主席、現任香港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在地鐵站遭人持棍圍毆,頭部和背部受傷就醫。何俊仁現年67歲,被中共誣衊為「禍港四人幫」之一,此前也曾遭遇暴力襲擊。

據港媒消息,何俊仁當晚獨自下班搭乘港鐵,7時許在天后地鐵站遭數人跟蹤,隨後遭持棍圍毆受傷,後前往律敦治醫院分流站接受治療。

消息指,何俊仁頭部淌血,背後現數條血痕,遇襲後自行前往就醫,意識仍清醒。陪同何俊仁就醫的民主黨員黎敬瑋表示,何俊仁恤衫染血,並對他說背部挨了好多棍,進院時要戴上氧氣罩。另外,何俊仁右手疑似有骨折,需要一週後看報告。

報導稱,警方已派員前往醫院「了解案情」,多名泛民派議員也到場看望。

有親共港媒報導時,特別強調何俊仁是遭數名「黑衣人」毆打。但在當前形勢下,更多人懷疑幕後黑手另有其人。

多年來,何俊仁擔任主席的支聯會一直在聲援六四民主運動。香港反送中以來,中共黨媒為左右輿論,將何俊仁和黎智英、陳方安生、李柱銘等泛民主派人士並稱「禍港四人幫」,並誣衊為反送中「幕後黑手」,一再大加鞭撻。

近幾個月來,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和鄺俊宇、民陣召集人岑子傑等民主人士先後遇襲。其中岑子傑8月和10月兩次遭群毆,後一次被鐵錘砸傷頭部昏倒,血流滿地。

對何俊仁而言,這也不是他首度遇襲。2006年8月20日,他曾在中環中航大廈麥當勞內遭歹徒亂棍打至重傷。嫌犯事後聲稱因私仇僱人行凶,但審理法官不予採納,認為案件仍有幕後黑手。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