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帮治港?泛民主派核心人士何俊仁遇袭溅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0日讯】当地时间周二(19日)晚,前香港民主党主席、现任香港支联会主席何俊仁在地铁站遭人持棍围殴,头部和背部受伤就医。何俊仁现年67岁,被中共诬蔑为“祸港四人帮”之一,此前也曾遭遇暴力袭击。

据港媒消息,何俊仁当晚独自下班搭乘港铁,7时许在天后地铁站遭数人跟踪,随后遭持棍围殴受伤,后前往律敦治医院分流站接受治疗。

消息指,何俊仁头部淌血,背后现数条血痕,遇袭后自行前往就医,意识仍清醒。陪同何俊仁就医的民主党员黎敬玮表示,何俊仁恤衫染血,并对他说背部挨了好多棍,进院时要戴上氧气罩。另外,何俊仁右手疑似有骨折,需要一周后看报告。

报导称,警方已派员前往医院“了解案情”,多名泛民派议员也到场看望。

有亲共港媒报导时,特别强调何俊仁是遭数名“黑衣人”殴打。但在当前形势下,更多人怀疑幕后黑手另有其人。

多年来,何俊仁担任主席的支联会一直在声援六四民主运动。香港反送中以来,中共党媒为左右舆论,将何俊仁和黎智英、陈方安生、李柱铭等泛民主派人士并称“祸港四人帮”,并诬蔑为反送中“幕后黑手”,一再大加鞭挞。

近几个月来,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和邝俊宇、民阵召集人岑子杰等民主人士先后遇袭。其中岑子杰8月和10月两次遭群殴,后一次被铁锤砸伤头部昏倒,血流满地。

对何俊仁而言,这也不是他首度遇袭。2006年8月20日,他曾在中环中航大厦麦当劳内遭歹徒乱棍打至重伤。嫌犯事后声称因私仇雇人行凶,但审理法官不予采纳,认为案件仍有幕后黑手。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