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中國禁煤季來臨 民間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2日訊】1. 中國禁煤季來臨 民間擔憂

中國大陸北方開始進入冬季,中共生態環境部印發了《京津冀及周邊地區19-20年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方案》,各地方政府也紛紛表態,堅決取締農村村民燒煤取暖。另外,鄭州等地也宣布要在11月15號前全市行政區域散煤「清零」。

民間輿論擔心,前幾年令百姓怨聲載道的禁煤令又將重來。還有網友透露,河北某地強制禁煤,百姓每噸損失兩三百塊錢。

2. 北京香山論壇 鷹派官員言論遭駁斥

中共10月21號舉辦第9屆「北京香山論壇」,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則在開幕講話中表示,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統一是大趨勢。

但台灣陸委會回應指出,武力恫嚇並無法撼動台灣人民守護主權民主的意志,北京當局應及早打消「以武促統」不切實際的妄想。

3. 中國人再次成俄羅斯不滿情緒對象

在中美貿易戰的背景下,中共正在拉近與俄羅斯的關係。但總部在莫斯科的「列瓦達中心」上個月所發表的一份最新民調報告說,雖然中俄兩國當局不斷走近,中國遊客也成為赴俄旅遊的主要外國遊客,但俄羅斯社會對中國人的厭惡感卻連續兩年不斷上升。

另外,在下個月俄羅斯民族主義勢力舉辦的年度大遊行中,不滿中國,以及「禁止向中國人出售俄羅斯土地」將成為一句主要口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