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會前官場大震盪 河北3縣委書記同時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9日訊】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召開在即,中共官場再次大震盪,10月18日,中共河北省紀委監委一連公布3名縣(市)委書記被查的消息。

中共河北省紀委監委公布被查的3人,分別是:保定淶水縣委書記王義民、石家莊晉州市委書記陳慧明、廊坊永清縣委書記邢華金。

據長安街知事消息,3人均長期在當地任職,其中王義民兩次因土地問題被黨內警告、嚴重警告。

與王義民一樣,此次落馬的陳慧明,也長期擔任「一把手」。這名畢業於清華大學的官員曾任晉州市長,2013年已升任市委書記。

與王義民、陳慧明略有差別的是,邢華金曾任廊坊市政府副祕書長,2017年初,外調永清擔任縣委書記

公開報導中,有關邢華金的相關信息很少。10月9日至10日,他曾外出調研。10月17日,邢華金還以永清縣委書記身份開展「扶貧日」走訪慰問活動。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19日消息稱,雲南省西雙版納州委原副書記、政法委原書記刀勇被「雙開」。經中共雲南省委批准,雲南省紀委監委,還對刀勇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同日,浙江省紀委監委消息稱:湖州市政協副主席葛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浙江省紀委省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由於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召開在即,觀察人士分析,全會前後中共官場將持續震盪,相信還會有一些官員落馬,因為開會期間落馬對中共黨內有震懾效果,會讓中共官員更忠誠中共。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