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人再反緊急法 籲「全民抗共反極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4日訊】香港政府強行推出《禁蒙面法》,再加上陸續爆出的警方涉嫌性暴力等醜聞,引發港人的又一波抗爭浪潮。10月12號,香港民間發起了多起抗議活動,其中出現了「全民抗共反集權」標語,直指港府背後的中共政權。請看報導。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至今,已經4個月。因為香港政府拒絕對民眾訴求做出及時的正面回應,反而放縱警方暴力鎮壓,導致局勢越演越烈。一週前,港府更是宣布引入《緊急法》,並以此推行《禁蒙面法》。這激起港人的又一波抗議浪潮。

週六(12號)下午,儘管現場下雨,仍有大批民眾聚集到尖沙咀鐘樓,參與「反緊急法遊行」。他們大部分人身穿黑衣、戴著口罩。大約3點半,遊行隊伍開始出發,有民眾舉著「全民抗共反極權」標語,目標直指港府背後的中共政權。

香港設計師、插畫師、專欄作家及創作人茶色金魚draculatoki:「這場運動以來,香港政府的做法好像越來越過分,甚至是他們滲入了不少共產黨做事手法。這個問題已經在我們眼前,共產黨的魔爪伸到我們的眼前,就是來要迫害我們。所以大家都激起反共的想法。」

香港設計師、插畫師、專欄作家及創作人茶色金魚表示,自己小的時候,也聽上輩人講過中共的禍害,但畢竟沒有親身經歷,甚至會想那是以前的事,現在應該沒有那麼過分了,但是通過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發生的種種事情,自己和很多香港人都體會到了這真實的一切。

茶色金魚談到,為了打壓港人反抗,政府現在是不擇手段,軟硬兼施,什麼招數都使出來。比如他們找一些人來誤導民眾,說這項運動已經輸了,冷卻下來了等等,來讓港人氣餒。

茶色金魚:「除了在用硬的手段把人們不斷地殺害、不斷地打壓以外,還找一些人來發布類似的言論。他們現在覺得來硬也沒有辦法,就用這些言論去打擊我們。我們的信念從來沒有冷卻下來,那些說冷卻了、一定會輸掉了的言論不可信,也不能相信。

週六的反緊急法遊行隊伍先後經過尖沙咀警署、九龍政府合署、油麻地等處,最後抵達深水埗運動場。沿途,民眾高喊「黑社會」「黑警」等,警方則一度威脅要放催淚彈。

香港民主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如果特區政府是真的要處理街頭衝突的話,它有兩個方向要做的,但它都沒有做。」

香港民主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胡志偉表示,港府如果真想解決問題,一方面應該從政治上正面回應民眾的五大訴求,另一方面,應該對這些衝突有針對性地處理解決,但政府並沒有這樣做,反而用粗暴手段進行亂抓捕。

胡志偉:「這個很明顯,就是它要讓這個過程一直升溫,我不知道為了什麼(港府)要這樣做,但如果當局真的有一個決心要處理的話,不應該是這樣的一種手段。應該是很針對性地去處理,而不是把更多的無辜者都捲入在內。」

胡志偉分析,港府、警察、中聯辦和建制派很可能別有用心。他們並不希望香港平靜,而是希望香港亂下去,最後藉機誤導民意,避免自己被清算。

近來,香港警方不斷爆出醜聞,除了示威者、記者、普通民眾等遭到警察暴力攻擊之外,警察還涉嫌對被抓的示威者進行性暴力、性侵,甚至涉嫌殺人拋屍等罪行。

美國時事評論員橫河曾向《大紀元》分析表示,林鄭月娥的做法是唯恐香港不亂。因為在中共看來,鎮壓是唯一的路,不把香港的事做成一個樣板的話,以後各地、包括國內的統治都成問題,所以它肯定是要鎮壓的。

週六,港人的抗議活動除了「反緊急法遊行」之外,還包括「葵湧新都會廣場和你折紙鶴」等活動。香港銀髮族則發起靜坐活動,在警察總部門口靜坐48小時,譴責港警濫用私刑。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