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NBA再被打臉 深圳賽場比上海更火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3日訊】雖然中共黨媒和五毛一再煽動抵制NBA,但10日NBA上海賽場座無虛席,黨媒和五毛惱怒嘲諷中國球迷「下跪」。但球迷似乎並不介意,12日深圳賽事,布魯克林籃網續戰洛杉磯湖人,比賽尚未開場,周邊就被圍得水洩不通。

據中央社報導,NBA深圳季前賽12日晚7點半開打,但5點不到,深圳大運中心體育場周邊就已經擠得水洩不通,附近的快餐店座無虛席,周圍的地鐵站不得不實施人潮管制。因為眾多觀眾提前到場,主辦單位6點不到,就開始開放觀眾分批入場,預計仍將座無虛席。

場外一度有人開車,用擴音器到處規勸球迷「愛國」,宣稱願意原價購買球迷手中的入場券並當場燒毀,但沒有人理會。此人隨後被警察驅離。

報導說,警方早已預見到看球的人數眾多,已提前在網上提示「嚴禁攜帶宣傳品入場」。體育館外,有大批警察抽查背包,有人攜帶反對港人抗爭的標語被警察阻攔,無法靠近現場。還有網民在網上透露,有「愛國」組織原定到場派發手幅,結果群組所有人被警方約談,活動被迫取消。這些信息顯示,官方已有意為抵制NBA行動降溫。

報導說,和上海10日的賽事一樣,深圳賽場的入場券早早售完,黃牛票價格幾乎翻倍,但依然供不應求。

中央社稱,中共抵制NBA催生了「跪族籃孩」。所謂「跪族籃孩」,是大陸「愛國」網民專門為譏諷10日支持NBA上海賽事的中國球迷創造的名詞。不過,從深圳賽事的現場情況來看,「跪族籃孩」的隊伍進一步擴大。

10日NBA在上海的首場季前賽賽場,可謂座無虛席。此事在海外網絡引發集體嘲諷,「NBA China Game」成為推特上的熱門話題,很多人譏諷「這就是中國的抵制」。這些嘲諷令中國民間一些「愛國」網民異常憤怒。有海外中國留學生抱怨,中國球迷的行為讓他們前期的「愛國」努力白費,還有網民用此事打臉中共外交部此前「看看中國民意」的言論。

2019年10月12日,球迷們在中國廣東省深圳觀看洛杉磯湖人隊和布魯克林籃網隊對陣。圖為中國球迷伸手為球員歡呼。(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為了發洩憤怒,這些「愛國」網民譏諷支持NBA的中國球迷為「跪族籃孩」。中共央視官微還在11日和12日連續發布的「學學這個養護膝蓋的方法」、「別讓你的關節提前『退休』」的養生微博,被認為暗喻要球迷「不能當跪族」。不過,這種官方定制的「愛國」熱情,顯然沒有影響球迷對NBA的熱愛。

近年來,每到涉外的敏感時刻,中國網絡上往往充斥著熱烈的「愛國」輿論。但外界認為這些很難代表真正的民意,因為網絡已被中共嚴密控制,網上「帶節奏」的都是中共五毛或小粉紅,大部份反對意見則會被屏蔽。

另外,很多在網上發表「愛國」言論的網民,真正落實到行動上時往往「身體很誠實」。比如,早前美國Costco連鎖超市落戶上海時,一些「愛國」網民也被指參與了大搶購。

2019年10月12日,球迷們在中國廣東省深圳觀看洛杉磯湖人隊和布魯克林籃網隊對陣。圖為中國球迷歡迎球員出場。(Zhong Zhi/Getty Images)

籃網賞給湖人2連敗

NBA中國賽第2戰,由布魯克林籃網續戰洛杉磯湖人,先發陣容都有變動,籃網由前一戰拿下全場最高分的丁威迪(Spencer Dinwiddie)取代臉部受傷的厄文(Kyrie Irving)先發。湖人則改由射手葛林(Danny Green)、布萊德雷(Avery Bradley)搭配詹姆斯(LeBron James)、戴維斯(Anthony Davis)與朗多(Rajon Rondo)上陣。

前一戰贏球的籃網上半場再度展現優於湖人的進攻火力,尤其是前一場被戳傷右眼的勒佛特(Caris LeVert),前兩節就投進3顆三分球、拿下15分,幫助籃網取得11分領先優勢。

反觀湖人雙星詹姆斯與戴維斯都未有太多表現,兩人皆僅出賽首節12分鐘,各拿下6分,之後3節都在場邊觀戰、未再登場,讓籃網下半場繼續將領先優勢擴大,終場以91比77贏球,賞給湖人2連敗。

結束這場比賽後,湖人與籃網接下來也將回到美國進行剩餘熱身賽賽程,湖人接下來將與金州勇士進行3連戰,籃網則是僅剩下一場與衛冕軍多倫多暴龍的熱身賽。

2019年10月12日,球迷們在中國廣東省深圳觀看洛杉磯湖人隊和布魯克林籃網隊對陣。圖為中國球迷歡迎球員出場。(Zhong Zhi/Getty Images)
2019年10月12日,球迷們在中國廣東省深圳觀看洛杉磯湖人隊和布魯克林籃網隊對陣。(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